我的腳踏車作文500字

我非常喜歡我的腳踏車,這是我過生日那天,奶奶送給我的,我喜歡極了!

腳踏車外表光華,兩個輪胎中等大小,有變速能力,是紅色的,從遠處看,威風凜凜,誰見誰喜歡。

這個腳踏車對我意義非凡,因為我帶著它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比如:“校園腳踏車比賽”“全市腳踏車比賽”……所以我們形影不離。

有一件事讓我至今難忘。在一次白山市的少兒腳踏車比賽中,我帶著我的腳踏車去參加。當時我的心情激動萬分,但比賽剛開始腳踏車就出現了故障,它的剎閘按不動了,我的心情惶恐不安,無奈我只能退出了第一回合。當時我不會修腳踏車,我非常沮喪。我想退出比賽,腳踏車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不停的發著光,好像在說:“不要放棄。”這時我又想起了一句諺語: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我又打起精神來仔細一看,原來卡住了一塊小石子,我拿了出來,又按了按剎閘,果然好了,我興致勃勃的回到了比賽現場。

比賽一開始,我連忙蹬起腳蹬,以速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直衝終點,第一回合我得了第一,當時我興奮極了,借著這股勁兒後面幾個回合,我全拿第一。

這個腳踏車既給我鼓勵,又助我當第一,陪了我走過風風雨雨,如果它能聽懂我說話,我真想對它說:“謝謝你,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