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青山湖作文400字

我的家鄉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有莊嚴神聖的長白山;有萬紫千紅的北山;也有風景如畫的江壩。可我最喜歡的是生機勃勃的青山湖。

春天是個萬物復甦的季節。青山湖也不例外,小草探出了綠色的小腦袋想看一看人間長什麼樣?它們像一片綠色的毯子。小鳥在天空中飛翔,我們看不見它,但是能聽見“嘰嘰嘰”“嘰嘰嘰”地叫聲,它們婉轉地鳴叫聲一直迴蕩在天空中。

夏天到了,各種各樣的花開了,有白色的大波斯菊、紅色的串紅、黃色的蒲公英。萬紫千紅的花兒給青山湖編了一個香氣襲人的大花環。湖水碧綠碧綠的,好像一塊碧綠色的玉一樣。我們劃著名小船真是“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啊!”

秋天也是無比的美麗,山上的樹木也是層林盡染。像披上了五彩的風衣,穿在大山身上,看起來精神抖擻。

冬天的青山湖充滿了歡聲笑語,孩子們有的滑冰、有的開車、有的坐馬車。到處生機盎然。

青山湖真是我們家鄉一大美景!這裡不僅環境優美,而且充滿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