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舞台作文500字

人生如戲,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個舞台,每個人都是舞台上的角色,每個人都要演好自己的角色。

人生就是我展示自己的舞台,我就是一場名為《人生》的戲的主角。

孩提時期,我的舞台就是家裡觀眾,就是爸爸媽媽。“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我正在背誦在幼稚園甘雪的詩句。“真棒!”媽媽表揚我爸爸為我喝彩,這是他們的表揚鼓勵,才讓我在這個人生的舞台上,演好了第一齣戲。

少年時期我的舞台就變成了學校,一天的大部分時間都在學校里,學校里的老師和同學就是我戲裡的角色。在學校里我認識了很多朋友,我所有的故事都是圍繞他們進行的。“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教室里傳來朗朗的讀書聲,這是我們在早讀,班長站在講台上帶著大家早讀,但總有幾個不聽話的就開始搗亂了,引來同學們的關注,班長也沒有辦法,他們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一會兒說這個,一會兒說那個,亂七八糟,可老師一來他們就好像被施了魔法,乖乖的坐在課桌前,讀!“黑髮不知勤學早,白首方悔讀書遲……”這種“雙重人格”遭到了同學們的不滿。這時總有幾個“見義勇為”的同學,舉起手,說:“老師剛才他們在搗亂。”這些“跳梁小丑”就被老師叫到辦公室“喝茶”去了。

一個人,一個角色,一個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