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葉之美作文400字

秋之美,最美不過落葉!

看!那形狀各異的葉子被我堆成了“葉子林”,有的像小鳥,有的像寶劍……這一朵形狀最為奇特,四周的葉片向中間收縮,宛若一個害羞的小姑娘用雙手遮住了她的面龐。再看它們的顏色:紅色、黃色、紅白色,還有紅綠色。它們大小不一,有的賽過我的手掌,小的好似一塊橡皮,可愛極了。

於是,選一片不大不小的樹葉放在手心裡,用心觸摸它,感受它。哇!絨嘟嘟的葉片好似一塊絨布,軟軟的,卻結實堅挺。舉起這片樹葉,找尋陽光的方向,我神奇地發現它居然變了顏色!那向四周伸展的葉脈,多像我的身體裡流動的血液啊!或許,就是它們的存在,讓葉子多了幾分生機,多了幾分活力吧!

一片秋葉,讓我愛不釋手,捧著它,感覺擁抱了整個秋天!我將葉子送入鼻尖,深吸一口氣——那淡淡的泥土的芳香、茶葉的清香,無不讓我陶醉。

微風習來,一地樹葉像接到了發令員的指令,向前方快速奔跑,嘩啦啦,嘩啦啦,你聽,它們多么歡快!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不錯的,秋之美,最美是落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