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彩春光美

五彩春光美

孫翎

今天是星期天,我隨手翻看著日曆,發現早就立春了,郊外的現在一定春意盎然。我趕緊求著媽媽帶我出去感受春光。

我們來到奧體附近的小河邊。微風拂過,河水蕩漾,泛起碧波。河畔柳樹吐出了嫩綠新芽,在明媚春光撫摸下,輕快地舞動著婀娜腰肢,仿佛是換上新裝,為春天的到來而慶賀著。小燕子、喜鵲等報春的鳥兒也紛紛加入到這歡快場面中。看著它們,我的心也飛了過去,隨著它們的節奏跳起了舞步。

那是啥花?黃燦燦的。喔!原來是迎春花,怪不得開得這樣艷麗。走近再瞧,小巧可愛的花朵比指甲殼大不了多少,有7、8片葉子。迎春花雖沒有蠟梅那么香,但其獨特的花形挺招人喜歡。

沿著小徑向前走,我爬上了一座山坡,看到了一大片梅花:有黃色的、紅色的、紫色的、綠色的,它們層層疊疊鑲嵌在一起,極像一幅艷麗的水墨畫,又像是天空中飄浮的彩雲。往梅林深處走,我細細觀察著、評論著各色梅花。我最喜歡綠色的綠萼梅,這種梅花是因其萼綠花白、小枝青綠而得名,小小的花瓣綠中帶黃,黃中帶白,花芯呈綠色。我越看越喜歡,就忍不住摸了摸它的花瓣,軟軟的,毛毛的,真舒服。

春光真美呀!我最愛這五彩春光。

金陵中學實驗國小五(1)班孫翎

指導老師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