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都是歌

酸甜苦辣都是歌

樹木上的年輪輪在一圈圈增加,日曆在一天天變薄,不知不覺,我學習演奏古箏已經四年多了。回想起以前的日子,真是酸甜苦辣五味俱全呀!

我的古箏啟蒙老師――宋老師要求特別嚴,每次上課,先要我們做整套基本功練習。勾托、抹托套指練習,不能停頓的十個來回。前兩遍,我還精神抖擻,漸漸地,手腕酸了,五遍後,肩也麻了,真想偷一下懶,可宋老師的眼睛就像台雷達儀,不停地掃瞄著,我只得強撐著往下彈。"停"隨著宋老師的一聲口令,同學們像被槍擊中似的,全體倒了下去, 渾身那個酸勁喔,至今我還記憶猶新!

俗話說得好: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練琴,苦是免不了的。春秋兩季倒還好,可在寒暑兩季中練琴真是個苦差事嘍!冬天,我的手凍得紅通通的,總比別人早長凍瘡;夏天,那些不速之客――蚊子好像也被琴聲吸引了,圍著我團團轉,不時還騷擾我一下。那時,我只記著一句話:堅持到底就是勝利!就這樣,寒來暑往裡,我的琴聲漸漸婉轉悠揚起來。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四年來,我在省、市各級比賽中多次取得一、二等獎,今年夏天,又以優異的成績通過了古箏九級考試。每每站在舞台上,燈光亮起,掌聲響起時,我的心裡比喝了蜜還甜!

"自滿十事九空",在榮譽面前,我不禁有些飄飄然了,心裡常美滋滋地想:連老師都說我是她的得意門生呢!平日裡練琴有些敷衍了事。結果,那節課上,老師狠狠地批評了我:別以為自己有些小成績就驕傲自滿,再好的天賦,不勤學苦練也沒用。當時,我羞愧地無地自容,臉上熱辣辣的……

童年是首歌,是首古箏伴奏的歌,唱出了我一路走來的酸甜苦辣。我相信,未來的日子裡,它將伴著我慢慢長大,收穫更多的成功與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