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孩子與富孩子

一個繁華美麗的城市裡,住著個窮孩子,他家很貧窮,住著一所平房,家裡連一個像樣的家具也沒有,只有一台很舊的黑白電視機,而且是奶奶把他從小帶到大。還有個富孩子,他家裡又漂亮又高級,他的媽媽是從小把他慣大的,一句話也不讓說,說了就像小孩似的哭鬧,叫大人沒有一點辦法。

因為生活的環境給了他們很大的影響,窮孩子從小就聽話,每天在學校刻苦學習,放學回家先給已經走不動的老奶奶做好飯,然後吃完飯,洗完碗,就開始學習,一直學到半夜。

而富孩子就不一樣了,他上課不好好聽講,常常讓老師批評,回到家就告狀,他一般回家都很晚,因為他在路上連玩兒帶耍,回到家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打開電視就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起來,媽媽回來也不給開門,這時候拿著一大堆東西的媽媽生氣了,正要發火,可一下子又收了回去,接著到廚房做飯去了,吃完飯他就把老師留的一點作業寫完就沒事了。早早的躺在床上睡大覺,還老遲到。

就這樣窮孩子長大成了一名偉大的科學家,家裡也跟著富起來,富孩子的下場就是在家待著,慢慢的看著家裡的錢被他花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