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上帝的答卷》有感

上帝—就是呆在天堂中主宰著人間事物的人。在以前上帝是人們一直尊敬的對象,因為人們知道上帝是擁有把人間事物改變的量。

一天,上帝吃完飯後,突然想給人間發答卷—如果再讓自己活一次,你會選擇做什麼。答卷收上來後,上帝大吃一驚,不管是人還是動物都想做懶惰的人(動物)。因為在做為自己時都十分的辛苦,所以人(動物)都想做一個自己認為十分幸福的對象。上帝勃然大怒,把答卷全部撕的粉碎。

看完後,我的心情一下字涼了半截,為什麼這些人、動物都這么自私,難道做為自己就那么痛苦?難道一定要做為別人才能使自己幸福起來嗎?難道一定要用卑鄙手段才能讓自己大福大貴嗎?

在這個複雜的社會裡,在川流不息的人海中,隱藏著多少個自私的人,為了自己的幸福,不惜和自己的母親大吵大鬧;為了自己在事業上的成就,不惜出賣信賴自己的朋友,這到底是為什麼?

賣劣質奶粉,使嬰兒因此生病,重者死亡,這些賣劣質奶粉的人為什麼能下此狠心,為了錢,為了自己的利益,可在他們身後,不只有多少母親正在為此而哭泣,難道他們真的失去了“良心”?

在事業上,哪一個人不想自己能成功,有誰又願意和失敗親近?可是又有多少人為了自己的成功而不擇手段?用錢收買敵公司的人,探聽內情/裝模做樣,故意和敵人說我投降,實際是笑裡藏刀?一切一切的手段,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難道世上就沒有一個擁有良心的人?難道只有用自己的私心才可能買到自己的成功嗎!?

請人類記住一句話—“亡羊補牢,猶未遲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