墊腳石--沙僧

我沙僧,一生命苦,向我堂堂捲簾將軍,全被我敬重的玉皇大帝貶下天界,理由竟是我失手打碎他的一隻破玻璃盞。剛開始,我以為是天戒嚴明,但當我遇上我那二師兄時,才知道,他犯下調戲嫦娥--此類天理不容得大罪,也是貶下天街。啊!天理何在?!!

本來我只是認為,沒有天理。後來我遇上伯樂觀音時,吳承恩把我的音容笑貌描繪得如妖精一般。我本神仙那。此時的我才明白:人間哪有真情在!

我是一個老實人,平日裡我從不爭強好勝,以致我堂堂玉帝御前捲簾大將,在整部《西遊記》里,基本上是養尊處優。殊不知我老沙也想出出風頭。嗚呼哀哉!老沙我連個特寫鏡頭也沒有。唉!跑龍套的日子裡,我是天天做夢但英雄啊!但夢醒時分,太陽還是那個太陽,寶杖還是當作扁擔,我依舊是那個腳夫。

那個猴子,典型的好出風頭,每次上班時,我和二師兄永遠是看著師父,他遊山玩水,看盡天下風光,以致他取經結束後,當上某旅遊雜誌顧問。每次遇上妖魔鬼怪,都是他搶頭功,其實不是老沙我無意不精,它猴頭不也是經常求救觀音。

在這艱辛的取經路上,我悟出一個道理: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要不妖精為什麼每次都那師父做人質呢?或許也因此,位列福不斯老實排行榜第二的我,成了第二劫持對象。

曾經,我也曾打過妖精,但因為我深藏太久,武功貶值了。最終,還是要大師兄出手相助。

因此,作為過來人的我,對廣大青少年朋友提出忠告:做人不要深藏不露,太老實了總要吃虧,我們應該盡情展示自我,炫出自我,生活將會無比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