爺爺奶奶的小院

我的爺爺奶奶住在鄉下,離我們有一百多公里遠,每逢節假日我都會和爸爸媽媽去看望爺爺奶奶。爺爺奶奶家裡的小院是我玩栓的地方。

爺爺奶奶家小院的面積不大,可是裡面有很多很多好玩的地方。小院的一半是爺爺中的青菜和水果,不同的季節種不同的蔬菜和水果,所以每次去爺爺奶奶家的時候,小院裡的菜園子總是綠油油的。爺爺奶奶也經常教我認識各種蔬菜和水果的樣子,我知道了黃瓜、豆角是生長在棚架上的,蘿蔔、芥菜是生長在畦背兒上的;豆角開的花是紫色的,黃瓜開的花是黃色的,大蔥開的花像一個毛毛球。每當蔬菜和水果開花的時候總會引來一大群的蜜蜂和蝴蝶那些蝴蝶真是五顏六色非常好看,蜜蜂也不甘示弱,雖說顏色不好看,但是他們辛勤的工作著……

小院裡還有兩棵大棗樹,距爸爸說那時他小時候重在菜園子裡的,現在已經長得比房子還高呢!春天棗樹開滿了很小很小綠色的花。每次中秋節,我們去的時候結滿了大大小小紅彤彤的棗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非常好看。

爺爺奶奶的小院,不僅是我玩耍的地方,而且在那裡學到了很多知識。雖說老家在鄉下,但也能學到很多知識。我愛我的老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