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河作文600字

拔河作文600字(1)

拔河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老師把我們分成兩隊,同學們個個躍躍欲試,想試試自己的力氣。有的同學壓壓腿,做一做賽前準備;有的同學在為隊員們加油鼓勁;有的同學在隊員們出謀劃策……比賽還沒開始,雙方的拉拉隊便開始“比”了起來,有的同學在喊:“一隊加油!”有的同學在喊:“二隊加油!”

操場上放著一條又粗又大的繩子,繩子正中央繫著一條紅布條兒,誰先把紅布條兒拉到靠自己一邊的白線,誰就贏了隨著老師的一聲令下,兩隊人馬迅速站到繩子兩旁,做好了“戰鬥”的準備。

“嘟——”哨聲響了,比賽開始了。同學們紛紛使出吃奶的勁兒,繩子一會兒移到這邊,一會兒移到那邊。我們就像兩隻飢餓的小雞,在爭食一條長長的蚯蚓,誰也分布願意放掉這頓“美味佳肴”。有的同學摔倒了也顧不得鬆掉手中的繩子,猛地爬起來繼續拉;有的同學膝蓋磕破了,也毫不在意;有的同學乾脆把繩子盤在身上,使勁得往後拖,一邊拖還一邊喊:

“一二拉呀!一二拉呀!”“大力士”王小虎站在隊伍的最前列,他雙腳用力地向後蹬,身體向後仰,幾乎都貼到了地面上,臉漲得通紅,像剛剛被火燒過了似的,腦門上滲出豆大的汗珠,真像一隻嚇人的“小老虎”。小隊長許小明的拔河姿勢與眾不同,他背著身子,把繩子放在肩上,用力地向前跑。我們的拉拉隊都為我們加油,其中一個男同學舉著拳頭,為我們加油,好像他也使出了全身的力氣,他身後的幾名拉拉隊隊員,也舉拳頭對我們跳著、喊著。

漸漸地、漸漸地,紅布條向對方移去,我們怎么拉也拉不過來,我們輸了。

我們總結了一下失敗的原因:原來是我們力氣沒有往一處使。第二次比賽開始了,由汪強喊號,沒過幾分鐘,我們就贏了。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比賽消耗體力太大,過幾天你們再戰。”

拔河作文600字(2)

拔河 棲霞區 靖安中心國小五(3)班 胥陽陽 今天上午,老師告訴我們一個好訊息下午要舉行拔河比賽。教室里立刻沸騰起來。

終於熬到了下午。同學門鼓足了勁來到操場上,做好準備工作。場地周圍擠滿了圍觀的同學和老師,紛紛議論著哪一隊將是這場比賽的勝利者。只見一條又長又粗蟒蛇似的繩子,壓在場地當中的兩條百線上,繩子的正當中扎著一塊紅布條兒,哪對能把中間的紅布條兒拉過靠自己一頭的白線,這一對就贏了。老師把全班同學分成兩對。同學門個個摩拳擦掌,想試試自己的力氣有多大。

“預備!”裁判人員大喊一聲。

“嘟—”槍聲響了,比賽正式開始。雙方互不相讓,使盡了吃奶的力氣向後拉,繩子一會兒移到這邊,一會兒移到那邊。雙方使足了勁,幾個小胖子漲紅了臉,拽著繩子,身子斜得幾乎要躺在了地上。比賽的場面十分激烈。我們班的小力士小明,腳向前蹬繩子往身上一盤,拚命往後拖。雙方的拉了拉拉對隊員更是互補相讓,加油助威的聲音震耳欲聾,響徹雲天。有的同學恨不得衝進隊伍,幫自己的隊員一把。

我們的辛苦並沒有白費,繩子上的紅布條兒不斷地向我們這邊的白線靠近。可是對方並沒有灰心,而是齊心合力把繩子上的紅布條兒往自己這邊的白線上移。漸漸地,漸漸地,繩子上的紅布條兒離我們越來越遠,我們怎么也拉不過來。第一局,我們輸了。

交換場地再戰。這次我們吸取了沒有團結一致,用力方向不一樣,沒有同時用力的教訓。由“ 汪強” 喊號子,採取統一行動,不在各自為戰。這一招果然奏效,經過幾分鐘的苦戰,我方終於扳回一局。

對方不服,要求再戰。老師說:“這項運動體力消耗很大,不能再戰了,過幾天你們再比吧!”

我們盼望著下次拔河比賽早日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