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意義的課

在我三年級的時候,媽媽幫我報名參加了作文班。有一堂課,令我到今難忘。

那天,上課鈴響了。作文老師拿著一些卡片走進教室。老師把卡片都貼在黑板上,我一看,喔!原來是字謎,老師指著猜字謎的卡片對我們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玩猜字謎遊戲,好不好?”“好!”同學們都歡呼起來。

老師指著第一道題,問:“木字多一撇,是什麼字?”這道題很簡單,大家都舉起了手。老師叫了一位女同學回答,那個女同學回答說:“是‘禾’字。”“答對了!”老師笑著說,同學們鼓起了掌。

老師又指向第二道字謎,問道:“千里草,心裡曉,是什麼字?”這一道可難了,同學們有的用手拖著下巴思考,有的想不出來,使勁用手抓腦袋,還有的邊想邊用筆在紙上畫著。這時候,坐在最前面的那個小同學,他高高地舉起了手,還不時地叫著:“我猜到了!我猜到了!”老師請了這位小同學回答,他說:“是‘董’字。”老師聽了,搖了搖頭。我前面的那位同學也舉起了手。老師又叫了他,他站起來說:“是‘懂’字,不懂的懂。”老師笑著說:“嗯,答對了!”同學們又一次地鼓起了掌。

老師指向第三道題:“這個女孩不好看。”同學們又思考起來。我想:“不好看就是‘醜’字,那‘女’字加‘醜’字,那就是‘妞’字。”我飛快的地舉起了手,老師叫了我,我說:“是‘妞’字。”“答對了!”我高興極了!同學們都向我鼓掌……

猜謎遊戲不但好玩,而且還能讓我們快速地去記住一個生字。真是一堂有意義的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