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父

我的父親是一名邊防隊員,而從我四歲開始,父親就遠離家鄉到南非去工作了。

  在沒有爸爸的這段時間,我天天被其他同學欺凌,他們說我——說我沒有爸爸!而我,我也不知道如今的爸爸是什麼概念,他長什麼樣兒,他多少歲了,我一概不知呀!

  六年過去了,我的口中幾乎都沒有爸爸這個詞語,只有一人辛苦撫養我的媽媽。直到今年的二月十七日,我才從爸爸戰友打來的電話中得知,爸爸——他回來了!

  我和媽媽飛快地到機場去迎接爸爸,可當我們和他面對面時,我們誰都不認識誰了。忽然,媽媽尖叫起來—:“孩子他爸!”終於,我見到了爸爸,“我見到了爸爸,我的爸爸回來了,我有爸爸,我有爸爸……”我們一家好久好久都沒有像這樣緊緊地擁抱在一起了……

  回來以後,爸爸為了補償我這幾年受到的辛酸,受到的凌辱,他發誓以後一定要好好愛我,可是……

  在爸爸回來的一個月後,爸爸說他要給我摘果子吃,我興奮得不得了,誰知——爸爸在摘最後一個在懸崖邊的桃子的時候,他踩空了,一下子從懸崖摔了下去,摔得他粉身碎骨,摔得我五臟俱裂,我只得搖著那棵桃樹,一直哭啊,哭啊,直哭到山裡的石頭都陪著我,一起落淚!

簡評:不是今年的事?希望你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