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誼山

在我兒時的記憶里,印象最深刻的夥伴是和我一起長大的依依。她是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我們經常在一起玩。

我家旁邊有個公園,公園裡有幾座小山。當我們上幼稚園是,依依已經會爬山了,可我沒爬過。有一天,膽大包天的依依對我說:“我們爬山吧!”“爬哪座?”“就爬那座。”她指著其中的一座說。“我們不走台階,沿著樹條攀上去。”“依依,我不敢。”可是,她說完睬也不睬我就自己爬山去了。依依行動利索,抓住一根樹條又踩住最下面的一條樹條,站穩後有用一條腿邁上去,手抓住第三根枝條,大膽地站上第二根樹條。之後,她就加快速度,按先前順序依次攀登著。

而我在山的另一側沿著台階向上走,這條路比依依爬的路遠多了。我就順著這條路和依依比賽看誰先到達山頂。開頭我慢慢走,讓著她。可到後來發現,依依都到半山腰了,我卻只走了一點,於是就加快了步伐。眼看依依快到了,我還有一半的路,只好快速跑起來。不料被石頭絆了一下差點摔倒,等我穩住身子時,依依已經抓住最後一根枝條,登上了山頂。

六年過去了,依依也搬了家,我們失去了聯繫,但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但那座山是我們永遠的友誼山。我希望依依也能像我一樣,沒有忘記那段天真無暇的友誼。

簡評:共同走過的日子的確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