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前的一夜

“又要期末考試了。”王曉明嘆了口氣,回到了自己的房間,繼續完成老師今天布置的作業。今天的作文題叫“愉快的假期”。王曉明看著這個題目,回想自己的每個假期不是學琴,就是上輔導班,那裡有什麼愉快可言?他越想越沮喪,眼皮也不合時宜的打起了架。“算了,還是先休息一會吧”,想到這,他索性趴在桌上,不知不覺進了夢鄉。

在夢裡,曉明夢到:““明明(小名),練習鋼琴的時間到了,還不快去!”王曉明的媽媽叫道。王曉明回答:“媽媽我好累,能不能讓我休息一天?”媽媽聽了,臉立刻由晴轉陰,大聲罵道:“休息!休息!你整天都休息!不好好學習,長大就到接頭要飯去!以前,我們......”

王曉明不耐煩地說:“以前!以前!媽媽,以前和現在不同了!”誰知媽媽拿來了棍子,吼道:

“去不去?”王曉明只好去練琴。啊!終於練到時間了!王曉明打算下樓去跟小夥伴玩。媽媽又吼道:“明明,你好大的膽子!練完琴就想走,還有毛筆沒有練!”王曉明只好又去練習毛筆。

練完毛筆,媽媽說:中午睡好點,下午我給你安排了個英語輔導班,三點開始。”王曉明聽了小聲地說:“學習!學習!一天到晚都是學習!煩死了!”下午上完英語課,誰知媽媽又說:“明明今天晚上還有一個數學輔導班,抓緊時間吃飯。”王曉明再也忍不住了,大聲喊:“學習!

老是讓我學習!一點玩的時間都沒有!討厭!”

媽媽這回來了個“河東吼”:“玩!玩!玩!你老是想著玩!看我不打你!”說著,舉起棍子朝王曉明打去......這下王曉明被驚醒了,他把作文題改寫成《傷心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