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300字

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300字(1)

讀了>這本書,我知道了東漢末年時,朝政腐敗,天下大亂,戰爭四起,民不聊生。

這本書主要說魏、吳、蜀三國為了爭權而不斷發生戰爭。三國時期是一個動盪不安的時代,當時群雄割據,相互鬥爭,不是你要消滅我,不是你和別人結盟聯合起來打他,就是他和另一方聯合起來打你。天下大亂,百姓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這部歷史小說真實地,歷史地,具體地反映了和描寫了這個時期各個統治集團之間在政治,軍事,外交,經濟等各方面的你死我活的鬥爭。通過這些鬥爭的描寫展示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和腐朽,譴責了統治者的殘暴和醜惡。

在書中,劉備、曹操、孫權、諸葛亮都是幾個響噹噹的人物。其中劉備被稱為梟雄,而曹操被稱為奸雄,諸葛亮則是一位大智慧家。所以這部小說給人留下的印象則是劉備的寬厚人愛,曹操的殘忍陰險;劉備待人的誠心和義氣,曹操的權術和姦詐。

我還在書中了解到了歷史上公元184年到280年近一百年的歷史事件。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