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的人我敬佩的人

汽車載著我們賓士在通往北京的路上,一路看哪都感到好奇和新鮮,清晨的空氣靜謐又新鮮,我讚嘆著大自然賦予人們美好的享受。

正在這時客車的嘈雜中傳出幾句我聽不懂的語言,“那是誰說的?”我不禁這樣想了想,於是便決定去“探索”一下,去看個究竟。我從上鋪跳下來順著聲音找到了她。當我第一眼看家她,便給了我一種難以抹滅的印象,後來我聽媽媽說,她是舅舅單位的主任,是同我們一起去北京的。聽到這我不禁高興起來,因為我又有機會接觸了她了。

乘了一夜的車,我們終於到達了北京,再那裡我們找到一家賓館,於是大家都住了下來。通過幾天我與大娘的交往,我發現大娘真的好可愛,我和她在一起覺得非常快樂,沒有一絲的煩惱,我愛大娘,我更敬佩大娘。也許我不嚮往她的事業,我願去經商,但是大娘的品格卻是我一生的追求。

大娘雖然工作繁忙,但是卻從不把疲勞帶在臉上,每次我看見她,大娘總是微笑著,眼睛密成一條縫,臉蛋上還顯出兩個深深的酒窩。好像在她的生活里沒有一件煩心事……

過了幾天,大娘因為工作的需要,準備到太原去,於是我們也隨著到了太原。當我們到太原的第二天,大家來到了一家飯店,當天晚上外面下著大雨,我記得十分清楚,當時大人們喝了好多酒,大娘也醉了,我在旁邊傻傻的看著。她娘對我說:“我從來都沒有這么喜歡過一個孩子,尤其還是個女孩子。”我聽了,偷偷的笑了笑。因為我長這么大,從來都沒有人對我說過這樣的話,大娘是第一個。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轉眼已經快要的到十一點鐘了,我們回到了賓館,一路上我攙扶著大娘晃晃悠悠的走著。大娘還像個孩子一樣的告訴我:“凱月在你寫作文的時候,千萬不要寫到這件事,不然別人會以為大娘是個酒鬼呢!”說著便呵呵的笑了起來,我答應了,可是對不起,我卻沒有做到,但您放心,這件事會永遠留在這篇文章里,我不會讓別人知道的。因為她是我們的秘密嘛。而且大娘我告訴你,即使別人看到了這篇文章,大家也不會誤會你的,別人會認為你是一個性格豪爽得人。

大娘你不知道,當我回到家之後我有多么想你,多少次我都想和媽媽一起去看你,可是因為我的學習繁忙,所以沒有辦法,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一樣的想念我,不過,不論我們之間隔著多遠的路,我會乘著一朵雲彩把幸福快樂帶給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