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水罐

神奇的水罐

老費爾門和他的老夥伴波西斯住在一個幽靜美麗的小村莊裡。他們雖然生活得很艱苦,但卻非常善良,總是儘可能地幫助他人。

一天晚上,他們正準備睡覺,突然聽到外面傳來一陣狗吠聲。

“唉,一定又是刻薄的鄰居家在驅趕可憐的外鄉人。”波西斯嘆了一口氣。

很快,吵鬧聲便來到了門口。老人家打開門一看,只見兩個年輕的外鄉人正用手仗驅趕面前的惡狗,不過其中的一個高個子似乎格外鎮靜。

老費爾門說:“請到我們家來吧,年輕人!”外鄉人一邊道謝一邊走進了小屋。

剛一進門,老費爾門就驚訝地看到年輕人的手杖張開一對小翅膀,自己飛到牆角靠起來。他拚命地壓抑自己想說話的欲望,生怕得罪了這兩個會施魔法的巫師。

“我該怎樣稱呼你們呢,年輕的朋友們?”

“就叫我水銀吧。”年輕一些的那個說道。

過了一會兒,波西斯拿出食物對他們說道:“真是不好意思,家裡只剩下半塊麵包和一點點牛奶了。你們將就著先吃一點吧。”

“這個您不用擔心,善心是可以產生奇蹟的。”高個子外鄉人滿臉微笑。

波西斯給他們每人倒了一碗牛奶。也許是因為渴極了,兩人一口氣喝完牛奶,都要求再來一碗。

“真是說不出口,可是我們的確沒有更多的牛奶了。”波西斯露出尷尬的神色,雙手捧著那個已經見底的罐子。

“是嗎?我來看看,罐子裡應該還有一點點吧。”水銀說著走過去拿起水罐,真的又倒了兩碗牛奶出來。波西斯簡直以為自己在做夢,這怎么可能呢?明明已經空了的水罐偏偏還能倒出牛奶,說出去誰都不會相信的。她悄悄恰了自己一下,差點沒疼得叫出來。

老費爾門帶著同樣驚訝的神情走過來,拿起水罐想看個究竟。當他拿起水罐時,罐子裡明明是空的。可是突然間,也就是一眨眼的功夫從罐底冒出一小股白色的、泛著泡沫的牛奶,很快就注滿了水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