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九寨

神奇的九寨

今年暑假,我有幸來到被譽為“童話世界”的九寨溝旅遊,讓我真正領略到了大自然的神秘、有趣、奇妙與美麗。

夏日,九寨溝掩映在蒼翠欲滴的濃蔭之中,好不神秘,好不美麗!

溝里的海子、流水數不勝數、比比皆是,各有各的特色,各有各的風味。

盆景灘里長著許多不知名的矮樹,這一叢、那一簇,遠遠望去,就像一盆盆景,是那么奇妙。雙龍海也十分有趣兒,從高空看,就像是兩條巨龍在海中嬉水……

在這么多的海子、流水之中,我最最喜愛的就是五花海和珍珠灘了。五花海在日則景區內,它大而美,在海草的映襯下,在陽光的照耀下,時而紅,時而藍,時而綠,時而黃,真是讓我讚不絕口、流連忘返呀!而珍珠灘卻很小巧,當陽光灑在湖面上時,你會看見波光粼粼的湖水上,像灑遍了晶瑩剔透的珍珠一般,是那么純潔、那么安謐!

那銀簾一般的瀑布抒發著四季最為恣意的激情。樹正瀑布是九寨溝四大瀑布中最雄偉、最壯觀的瀑布了,白色的流水從一百多米高的山上直瀉下來,擊在岩石上,那聲音猶如萬馬奔騰、鼓角齊鳴、勇士高歌……大有氣吞山河之勢!寬達一百餘米的諾日朗瀑布,水從三十米的石崖上飛瀉而下,一陣多情的山風吹來,捲起水珠飛起飛落,一種“神搖目眩心魂顛,欲去未忍情涓涓”的感覺湧上心頭!九寨溝里最最美麗的珍珠灘瀑布河溝里跨度最大的熊貓海瀑布都非常神奇,我也很喜歡!

在溝內,也有許多自然形成的“浮雕”。其中,色莫女頭像是最為神奇的了,隨著旅遊車的開動,美麗的色莫女漸漸在向遊客們微笑呢!寶鏡岩上自然形成了十二生肖圖像,據說誰能很快找到自己的生肖圖像,並在看第一眼的時候許下自己的一個心愿,這個夢想就能成真!

在九寨溝里,你會感覺到每時每刻都有濃厚的民族氣息包圍著你。各式各樣的藏羌房屋,熱情的藏羌民眾,五顏六色的經幡旗,優美多姿的民族歌舞,神秘的藏族原始宗教苯波教文化……都能讓你遠離塵俗的空靈境界。

九寨溝,這方充滿夢幻與詩意的童話世界,是自然造化賜予人類最最美麗的樂土,是我們回歸大自然的精神家園!

啊,美麗的九寨!啊,奇妙的九寨!啊,神奇的九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