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潭兄弟情

桃花潭兄弟情

南師大附小 五(1)周清源

陽光三月,人們的心情也隨著春天的暖流而變得舒暢起來。可是,汪倫的心卻總也歡樂不起來,為什麼?是因為李白,他的好朋友就要離開了。

桃花潭水碧波蕩漾,李白坐在一葉小舟上,就要出發。“怎么辦?怎么辦?對,還是打起精神和李兄道個別吧!”汪倫心想。於是汪倫邊笑邊打著拍子唱道:“一路走好喲,別忘了老朋友啊,哈哈哈!”李白忽然聽見歌聲,感動極了……

桃花潭岸邊的桃花早已爭先恐後地開放,是那么的旺盛、美麗,岸邊的楊柳在春風的吹拂下緩緩地搖曳著,仿佛也在戀戀不捨地向李白告別呢!李白望著這桃花潭,耳聽著好友的歌聲,不禁想起他和汪倫一起在桃花林中散步,月光下在桃花潭邊喝酒暢所欲言,想著那次被“騙”到這裡……漸漸地淚水模糊了他的雙眼,“汪倫我會回來看你的……”

小舟漸漸行遠,可汪倫那爽朗的笑聲總在李白耳邊迴蕩。桃花潭水縱有千尺深,也及不上汪倫送我的情義深啊!

XX-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