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1)

她,是一個養鶴專家;她,曾經為了一隻丟失的仙鶴而喪失生命。她,就是令我崇拜和敬佩的徐秀娟。

初識徐秀娟,是在學習她的一篇文章《灰椋鳥》時,媽媽向我說起她的故事,我不禁愣住了:

1987年9月16日,她為了尋找仙鶴而不幸沉沒於河底,為我國的自然保護事業獻出了年輕的生命!

這是一件令人痛心的事啊,誰會想到,年僅23歲的徐秀娟竟不顧自己的安危,一心只想著找到仙鶴?雖然仙鶴的生命無比珍貴,難道人的生命就不珍貴嗎?

聽了這個故事,我心潮澎湃。如果,我是徐秀娟,我會奮不顧身地去找尋仙鶴嗎?我會像她一樣,心中焦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嗎?我會……無數的問題像海浪一樣湧向我的心頭。

“夜沉沉,路漫漫,遍野是人群,他們用最普通的方式為人民的好女兒徐秀娟送行……”聽到這裡,我的眼前漸漸模糊了,對徐秀娟可貴的獻身精神無比崇敬。

她已經走了嗎?不,她化作了那隻潔白的仙鶴,飛回來了!因為她永遠留在人們的心中!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2)

你們知道我最敬佩的人是誰嗎,他啊就是我的爸爸,我的爸爸中等身材,他長著一對烏黑而又有神的眼睛,還有一頭烏黑的短髮。我的爸爸辛勤勞動,樂於助人,而且也很關心我的學習。

我的爸爸工作很努力,他為了讓我和媽媽生活過得更好,除了在一家日本工廠上班外,還是兩家企業的老闆。我的爸爸每天都很辛苦,他每天很早起來送我去上學,然後就去上班。一直工作到晚上10點多才會回家。他一回到家就馬上開電腦繼續工作,每星期連續工作6天,只有星期天是休息的。可是一到爸爸休息媽媽就叫爸爸去買菜,爸爸也沒有半句抱怨,而是心甘情願的去買菜了。

說他關心我的學習,是因為最近我的學習成績比較差,每次他一有空,爸爸就來輔導我的功課,直到我把不懂的問題弄明白為止才肯罷休。在爸爸的幫助下,我的數學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

我的爸爸也是一個能工巧匠,每次我叫他幫我修東西他三兩下就修好了。我很佩服他,每次都能把事情解決好。

爸爸,您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人,我愛您!我長大後一定要向爸爸學習!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3)

我敬佩的人是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有著一頭長長的烏黑的頭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非常漂亮。她總愛幫助別人,一看見別人有困難,媽媽總是第一個幫助別人。

記得有一次,天灰濛濛的,雷聲轟隆。轉眼間,雨嘩啦啦地下了起來。這時,我看一看時間,6點多了,媽媽怎么還不回來呢?心裡著急地想著。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女兒,別擔心,媽媽包里有傘,不會淋濕的。”

這時,我從窗外看到媽媽踩腳踏車的身影,探出頭來朝樓下望。我看見媽媽的頭髮全都粘在臉上,全身濕漉漉的。

媽媽急忙走上樓,我問媽媽:“媽媽,您的傘呢?”媽媽說:“我們單位有幾個老幹部沒帶傘,路又遠,所以我把傘借給他們了。”媽媽一回來就翻箱倒櫃地找出了幾把雨傘和幾件雨衣,又衝進雨中……

我的媽媽總是那么地愛幫助別人,她總是為別人著想,卻總不會為自己著想。

這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我的媽媽。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4)

在我遇到了困難的時候,是她,是她及時向我伸出援助之手,在我不懂該怎么走人生之路時,甚至走錯了,她都及時糾正我。

一次,快要到期末考試的時候,我還有一些英語知識和數學知識還沒弄懂。那天,放了學後,我獨自一個人留在課室里看數學書和英語書,想辦法拚命弄懂這幾個知識點。正在我記得像熱鍋上的螞蟻的時候,他因沒有把語文書帶回家而在回家的路上跑回學校來。他看見我焦急如焚的樣子,就走到我的座位前問我:“怎么這么晚還不回家,怎么了?”我把事情如實地告訴了她。她連忙安慰告訴我說:“別擔心,我來教你吧!”他從書包里拿出英語書和數學書,把我不懂的知識一一講解給我聽。他的講解使我在這次考試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績。

你知道她是誰嗎?她就是我的好朋友——黃婉珊。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5)

我最敬佩的人是我堂姐。我的堂姐中等身材,留著一頭烏黑的頭髮,長著一雙水靈靈的眼睛,一張像櫻桃一樣的小嘴,臉圓圓的像蘋果似的。

有一次,她打電話跟我聊天,她問我考試得了幾分,我就不敢說,她說:"她考了98.5分,而且我堂姐還是讀初三的大學生了。

我的堂姐非常勤奮好學,所以,現在她的弟弟讀書也非常好,兩個人有時候還用英語對話,我媽媽還表揚了他們。

我的堂姐對我也非常好,國慶節那天,她帶著她的弟弟和我還有我哥,一起去逛街,堂姐說:"要幫奶奶買衣服和鞋子,"我們到了一家商店看到一件衣服剛剛適合我奶奶的衣服,我堂姐說:"買這件衣服可以給奶奶穿了。"

我愛我的堂姐,我也非常敬佩她。

簡評:作為五年級的同學,建議你加強語言基本功的訓練,將語句寫通順。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6)

我敬佩的人有很多:我外婆、老師、李奶奶……但我最敬佩的人是李奶奶。

她今年有71歲了,烏黑的頭髮上偶爾有些白髮,她的臉上總帶著笑容。

我為什麼敬佩她?因為她有很多優點,會說英語,很難的數學思考題到她手裡一下子就做出來了。就憑她這兩個優點,你還不會敬佩她嗎?

說英語 每當我學完英語回來的時候,媽媽總會讓我到李奶奶那兒背當天所學過的英語。如果我背錯了,李奶奶不但沒批評我,還幫我指出錯誤,把正確的答案說出來,讓我記著。

解難題 每當我遇到不知道的數學題我都會讓李奶奶告訴我做。為什麼?

因為她會解難題。今天,我遇到了難題了,於是我馬上找李奶奶,李奶奶把解題的思路講給我聽了,還有問我懂了沒有,我說:“還有些沒懂。”李奶奶不但沒罵我,還重新把思路講了一遍,我終於聽懂了。

我真的很敬佩李奶奶。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7)

我奶奶今年有60歲了.胖墩墩的身體,一張飽經風霜的臉上刻著幾道鄒紋,烏黑稠密的眉毛下長著一雙明亮的眼睛下閃著光芒,看上去顯得那樣精神.

奶奶一輩子為我們操勞,早上她總是第一個起為我們做飯、洗衣。晚上她總是最後一個睡,有時候爸爸工作忙,家裡的大小事物全落再她一人身上,她忙前忙後,拿這拿那,忙得不可開交.但事物論怎么忙,對我的學習,生活都照顧的細緻入微.

記的有一個晚上,夜靜悄悄的,幾隻青蛙在田野里“呱呱呱”地叫著.我發著高燒躺在床上輾轉反側,難以入睡.我不停地呻吟則,都么希望媽媽能在我身邊,可是爸爸媽媽工作太忙,無暇顧及我.我正想著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再我的床前,我驚奇問:"奶奶怎么是您,您怎么知道的."奶奶輕輕的走過來摸了摸我的額頭語重心長的說:"你這個小精靈,有什麼事能瞞得了我,看你吃飯無精打彩的樣子,就知道你感冒了."說完從口戴里掏出藥,又遞給我一杯熱騰騰的開水.

奶奶真是我的奶奶!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8)

說到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今年39歲。他留著齊耳的短髮,烏黑的眉毛下面有一對炯炯有神的眼睛。他笑起來眉毛彎得像個月亮一樣。他還有圓圓的臉,中等的身材。另外,他還經常6點鐘起床。每天都堅持做半個小時的運動。

他經常叫我做人的道理,凡是做一件事,有一種體會,他都會滔滔不絕的向我攀談起來。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圭峰山,遇見了一個大約七八歲的小孩。之後,我跟這個小孩一起走到玉台寺,我已經汗流浹背,已經沒有力氣了。更想出了回家,不登上山頂的念頭。爸爸明白了我的心思,對我說:“你看,這個小朋友都不怕辛苦,你是大哥哥,大他幾歲,難道你的體力會比他差嗎?”我聽了爸爸的話,恍然大悟,頓時精神起來,便一鼓作氣地爬上山頂。

這次讓我明白的做人的道理是:做某些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廢,不然的話,美好的結局將會在你手中遠去,遠去。

爸爸說的道理是多么的深刻啊!他的道理給了我自信。我愛我的爸爸。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300字(9)

叔叔30多歲了.他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顯得溫文爾雅.在我的印象中他十分勇敢和善良.

一天中午,叔叔帶回一個我不認識的小女孩.在幽雅整潔的客廳里,一下子多了這么一個碰頭坷面全身散發著臭味的小女孩,我心裡真不是滋味.叔叔樂呵呵地把她領進洗手間,讓她痛痛快快地洗了個澡,又把我的衣服給她換上.我更來氣了.叔叔卻非常歉意.叔叔跑到廚房,經過一陣忙乎,一碗色香味俱全的雞蛋面做好了.小女孩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叔叔看著高興地笑了.後來,叔叔又給了他兩元錢.小女孩走後,我對叔叔說:"你就愛多管閒事.'叔叔笑了笑說:"孩子,你沒學會關心他人嗎?'我的臉火辣辣的,偷偷溜進書房看書去了.

叔叔就是愛關心別人.有什麼事情絕對不會推給別人.而且很勇敢.

叔叔就是這樣一個人,我打心裡敬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