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光鏡的新用途

偏光鏡的新用途

棗莊市光明路街道沙河子國小5.1班  孫習習

一天晚上,我坐在家裡看電視,風趣的《貓和老鼠》逗的我哈哈大笑,越看越有趣。忽然,電視機的螢光屏上出現了疊影,貓變成重疊的幾個,左調右調還是無濟於事。這時,我忽然想起幾天前看的立體電影《哈姆萊特》,中途我曾取下偏光眼睛,看到銀幕上的人和物不也是這樣的嗎,後來一戴上眼鏡,人和物就變成了“立體”了。我趕緊找出了偏光眼鏡戴上,奇蹟出現了,“貓和老鼠”又開始追逐打鬧,精彩不斷······

電視完了,我非常興奮。為了弄清這個道理,我找出了《立體電影科普知識》仔細看起來。原來,當人用雙眼看物像時,左眼看到的物像與右眼看到的物像在人的頭腦中成了重疊,因此產生了立體感。人們根據這一原理,用兩部並列的攝影機從不同的角度同時拍攝的兩套膠片,同時投放到螢幕上,使兩個圖象彼此相距一厘米,此時用偏光鏡觀看,就能使兩個同樣的圖象重合成一個,而且有立體感。

輔導教師: 彭  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