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番薯

“去秋遊嘍”!“去秋遊嘍!”同學們的陣陣歡呼聲。我們坐著校車來到了斗門鱷魚島秋遊,玩了一個上午,下午我們就要去體驗農村生活的樂趣了。

到了!到了!我們到了郊外的一片種番薯的地方挖番薯。我們的心情很激動,能和同學們一起參加這種活動,真是一件大好喜事啊!下車後,大家就開始挖啦!同學們都希望自己挖到又大又甜的番薯,我和潘紫倩和朱熔雄也不甘示落,找了一個地方,認真的挖起來。我們全神貫注地東挖挖西挖挖,可是挖了很久也只是挖到了很小個很小個的番薯。來了這么久只能挖這種小小的番薯,真是好失敗啊,我真有點想放棄,可想到了課文里說:做什麼事,只要有耐心,認真的對待它,就一定能做得到的,所以我選擇了堅持下去了。

我們又找了一個好地方挖番薯。這次我們很有耐心的挖,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挖到了又大又甜的大番薯啦!

不知不覺就已經下午三點多了,我們不得不做校車離開這個讓我們感受到大自然,感受到農村生活的地方;不得不離開這個讓我們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