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作文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作文(1)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人的一生,似流水淌過,如果不懂節約,那它會流得很快無痕並消失在你的哀嘆中。

人的一生,如花兒綻放,如果不曉把握,那他會連最原始的芳香也奪去,在你的悔恨中枯萎。

人的一生,像乾柴烈火,如果不知珍惜,那他會燒得很大,到頭來失去的遠不止火苗,還會在眼淚中失去乾柴......

水不會倒流,就如時間;花不會回生,就如生命;燒盡的火也不會重燃,就如同失去的機會...但是你可以不讓時間浪費,讓生命精彩,把握每個機遇...

人生就是如此,他不會停在原地等你珍惜,等你終於在悔恨中知道該珍惜時,往往他早就到了你生命的盡頭。

彼岸花,之所以美麗,因為,他總在人們得不到地方...記住,不是得不到的就一定美麗:追求是需要的,但當你緊緊握住現在的一份平凡幸福時,你至少已經獲得了實實在在的現在,哪怕只是此刻的幸福。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把握生命中的每一份幸福,別在你老態龍鍾時再來惋惜,再去想著找尋那遺失的美好,那太晚!

人生,如同在麥地中行走,由於一心尋找最大的麥穗,一直拿不定主意,兩手空空,等到了盡頭,才如夢初醒。

人生,就像漫步在玫瑰林里,吸取了教訓,匆匆摘下一朵又一朵,不去仔細挑選,及時把握了良機,也未能達到最終的目標。

人生,人生,人生.....人生就是那樣深不可測,你既然無法做到十全十美,那么:盡力就好!

要記住:機不可失 時不再來!

機不可失,時不再來作文(2)

讀《兄弟爭雁》有感我今天讀了《少兒小百科》裡面有這樣一篇故事,叫《兄弟爭雁》,告訴我們機不可失,時不再來,要多做一點實際的工作,整天空發議論是沒有用的。

故事內容是這樣:有個人望見天上飛來一隻大雁,準備挽弓射下來,回家煮著吃,他弟弟說:“鵝煮著吃好,雁應該烤著吃才好。”兩個人爭論不休,吵到夜裡,雁早飛了。

我也是一樣,上課聽老師講課,我們在下面嘰嘰喳喳的討論問題,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最後老師講的問題我們沒聽清楚,最後還不是不知道正確的答案,那不正是《兄弟爭雁》的結果嗎?

所以我們討論問題時,要選擇正確的時間,上課時要認真聽講。俗話說得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同學們,千萬別學《兄弟爭雁》的兄弟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