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兵的艱辛

標兵的艱辛

力學國小  五(6)班  張帆

當我們在觀看閱兵遊行盛典,陶醉在這歡樂的氣氛中時,是誰在我們的背後默默地努力?表演人員靠什麼才能迅速找準自己的位置?標兵!標兵這個不起眼的名字,背後卻透著嘔心瀝血的努力。

標兵是提醒受閱部隊變換動作,調整步伐的軍人。當受閱方隊到達東華表下的標兵位置時,開始敬禮正步行進,接受天安門城樓上黨和國家領導人的檢閱,當走到西華表下的標兵位置時,就結束敬禮改為齊步走。

標兵的訓練生涯很艱辛。臂,槍的每一個動作,都要用繩子拉,用尺子卡,這樣才能達到整齊劃一,展現受閱部隊威武形象。在國慶閱兵式上,他們第一個上場,最後一個離場,將在固定的位置上需要站立近三個小時紋絲不動,是閱兵場上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

最先受閱的14個方隊,按照要求,每個方隊以每分鐘116步的速度、75厘米的步幅和距地面25厘米的高度邁出128步正步,走完天安門兩個華表間的96米。這是多么精確的數字啊!為了這128步,96米,他們在訓練場上走過了上萬千米。在閱兵村訓練期間,他們每天都要訓練10個小時,行走30多公里,這個數字對我們來說可能是個恐怖的數字,可是標兵不在乎,為了在祖國60歲生日那天,獻上最真誠的祝願,標兵們心甘情願地凌晨3點就起床,平時執勤,在崗哨上不管天氣多冷多熱,都紋絲不動,還注意廣場上的每一處細節。就是這樣嚴苛的訓練,才使得標兵們成為閱兵式上的一道風景線。

態度決定一切,標兵憑著嚴謹、上進的心態,再加上本身過硬的軍政素質,給祖國獻上了一份最好的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