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新鮮事

一般家庭中都是父親是老大,母親是老二,孩子是老三。

而我家卻反了常,是母親老一,父親老二,我老三。

這不,星期六終於被我盼望來了,老媽決定今天開展一次家庭歌唱會。媽媽平常都是一個比較文靜的人,可今天……。媽媽把電視機打開,然後給我們一人一個話筒,我不知所措,只好聽母親大人的命令。老爸更是目瞪口呆。這時母親大人發話了。

“一人唱一首歌,誰唱得不好,就得做一件家務事,怎么樣?乾不乾呀?”我和老爸啞口無言,只好唱了,老媽第一唱,我想讓老媽出醜,讓她唱不好。可誰知,優美的歌聲隨風飄蕩,沒想到……,更使我的一些煩心事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媽媽唱完後,全家迎來了一片熱烈的掌聲。第二個出場是的老爸,老爸像丟了魂似的,一個字也唱不出來,可能老爸要“倒霉”了,老爸開始唱《風中有朵雨做的雲》了,剛唱完一個字就鬧出了笑話。老爸把feng讀成了fen,把我和媽媽笑得是前俯後仰,老爸生氣了,氣呼呼地說:“笑什麼笑,我還沒唱完呢?”可是老爸越唱越反調,我實在沒法聽了。說道:“別唱了,越唱越彆扭。”老爸十分慚愧,只得不唱了,第三個是輪到我唱了,我大大方方地站起來,拿起話筒唱了起來,可是不管我唱得多么好,就是沒有老媽唱的好。

比賽的結果正式拉下了帷幕,老媽第一,我第二,老爸最末。

爸爸得了最後一名,只得乖乖地履行諾言,一聲不響地做家務了,我在一旁傻笑了,因為老媽要享福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