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表哥的一封信

尊敬的表哥:

你好!

我從五一節去你家裡玩的時候,知道了你家裡發生的兩件悲慘事跡,在這兩件事中,讓我懂得了同情和內疚。

那是五一節的那一天,你媽媽在和人家講話的時候,我聽到了你媽媽說你的外婆被砸斷了腿。須要幾千元治療,我聽完你媽說的話,我感到了同情。如果現在我的零花錢在身邊,我可定捐給你們。晚上,又接到了一個悲慘的事,就是大舅跟同事喝酒喝得太多。在回家的半路摔車了,帶到醫院後,檢查知道了大舅的手摔斷了。我知道了在心裡痛罵大舅:“這個酒鬼,喝了這么多酒還開車,是不是找死呀?”其實,我也很關心大舅,並不想罵他。

住在表哥家裡,我感到同情、內疚,我住在人家家裡,表哥家出了事,可我卻什麼忙也幫不上.是這兩件事讓我懂得了同情和內疚,不管是什麼悲慘的事,我們都要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要是不這樣做,我們的心裡都會感到內疚。

祝大舅和你家生活過得越來越幸福 海南海口華利家具廠馮榮福XX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