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編織小能手

今天下午第二課,是勞技課,也是我們大家最喜歡的手工課。開始上課了,黃老師說:“前面幾堂課我們學了編網袋、鞭炮結、吉祥結……今天我們來學習平結。首先把書打開到平結這一課,然後自己看著做,很簡單!”我怎么看也看不懂,就去請教我的同桌:管雪箐。她是我們班上的編織小能手,誰不會編都問她,今天我倒要好好請教她了。我對她說:“管雪箐,你能教我一下平結怎么編嗎?書上的太複雜了,我看不懂,只好來請你教教我吧!”她點了點頭,先幫我起了個頭,然後又幫我慢慢的編了幾次,我一看,也挺簡單的嗎!可是我編得一點也不整齊,回到家以後,把我的傑作給媽媽看,媽媽說:“看來你在這方面沒有經驗,因為你編得不整齊。”我生氣地把這個平結全部拆了,然後聚精會神地看起了書,可是我在看書的時候突然想到,我不能就這么放棄了,所以我又拿起了線,開始邊看勞技書邊編,我經過了許多次的失敗,終於變成了一個整整齊齊,漂漂亮亮的平結,我把我新的傑作拿給爸爸、媽媽看,他們看了都滿意地笑了。

現在我才知道,只要做事專心又一絲不苟,就一定能做出好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