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桃樹

我們院子裡的東南腳上,有一棵幾乎四季長綠的蜜桃樹。

這棵蜜桃樹的樹幹彎彎曲曲的不算粗,我一個人就可以把它圍起來。

它的葉子隨著四季的變化,葉而茂盛、葉而稀疏。它的枝葉朝四面伸長,但沒皂莢樹那樣茂盛,在樓上遠遠的看去,就像一頂碩大的磨菇一樣。

蜜桃樹的葉子呈細條形,它和皂莢樹的葉子一樣大小。小小的葉子一串串、一層層長得層層疊疊,仿佛在地上結成了一頂巨大的綠色大傘。

我想:蜜桃樹應該可以生長在果園裡,也可以生長在高山上,當然也可以種植在院子裡,但唯一不能生長在雪山上吧。因為雪山上太寒冷了,它會被凍死的。它應該是生長在陽光明媚、土壤肥沃、雨水充足的地方。

春天來了,蜜桃樹迎著春的來臨,盛開了一樹粉紅色的桃花。那花苞兒像一個個蠟燭的火苗,掛滿枝頭。小花有的像小姑娘捉迷藏一樣,躲在綠葉中,不願出來;有的花兒卻又是等不及的扒開葉子,在探視大自然的新奇。

夏天,花謝了。茂密的樹葉下,一個個小蜜桃掛滿枝頭。我們在操場上玩累了的時候,便會在它的樹蔭下休息。

秋風吹過的秋日,茂密的葉子漸漸稀落了,一個個蜜桃好似羞紅了臉的小姑娘,漸漸地成熟了。這時候的我們一旦在球場上打完球後,就會感覺到又累又渴,於是便聚到了蜜桃樹下,用竹桿把一個個又甜又脆的蜜桃打下來,一個人在樹下用衣服做袋子把一個個蜜桃裝進去,或者乾脆爬上樹把它摘下來。而後我們大吃起來,感覺又甜又脆又解渴,好吃極了。

蜜桃樹它福於人,並不因環境的不同而改變性格。我真想帶一枝蜜桃樹的幼苗給外婆,好讓我天天都能見到它,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想倒不如把蜜桃樹的品質移植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