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高飛的風箏

高飛的風箏

又到了陽春三月,田野里放風箏的人漸漸多起來了。

今天是星期六,天氣格外好!明媚的春光照耀著大地,和煦的春風正是放風箏的好天氣。一吃罷午飯,小朋友們便三三兩兩手持風箏往田野里奔去。我也不甘落後,手拿著爺爺給我新買的那隻蝴蝶風箏跑向田野。

我一到田野,就開始放飛風箏了。為了讓蝴蝶風箏飛得高又飛得遠,我拽著線飛跑著,可風箏在半空中掙扎了幾下,便一頭栽倒到地上。幾次下來,放風箏的熱情便消失殆盡。爺爺走過來,拿起風箏看了看,在風箏的尾巴上加了一根飄帶,對我說:“加上尾巴能使風箏增加平衡性。放線時不能放得太快,太快了就會掉下來。而且要順著風勁放。”我重新拾起信心,按著爺爺的方法,開始放飛我的風箏。果然,風箏不緊不慢地穩穩地上天了,越飛越高,越飛越遠。

這時,天上、地上都變得熱鬧起來了。到處是風箏,到處是笑聲,到處是喊聲。大的、小的、紅的、綠的、花的,什麼顏色的風箏都有。蜜蜂風箏,小鳥風箏,蜻蜓風箏,蜈蚣風箏,真是應接不暇。千姿百態的風箏,像一隻只矯健的雄鷹,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飛翔。

我望著自己放飛的風箏越飛越高,高興得跳起來。我多么想變成一隻小鳥風箏,展開雙翅,飛向藍天,越飛越高,越飛越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