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優秀作文-杉樹贊

杉樹贊

我們學校外邊的窗外有筆直的杉樹,沒有人給他灌溉,沒有山給他依靠,也沒有充分的陽光,讓他快速生長。天和地的界限並不那么清晰,都是渾黃一體。

我們從哪看的出樹沒有在前進呢!

那就是沿著窗外的一行杉樹。每幾秒鐘,我會看一下那高大挺秀的大身影。一位同學正在專心看著窗外的大操場上的衛士出神。

“同學”我點了點他的背,你看那數高不?大不。

同學並沒有從沉思中回過頭來,倒是他同桌插嘴了,不,那不是數,是電線桿,你看它多直,哥哥肯定的說。

小小的爭論大段了同學的思路,他微笑著,慢慢的轉過頭說,這不是電線桿,而是杉樹。但我還是不滿足,為什麼它那么直呢。長得這么大。

同學的微笑消失了,臉色一下子下沉了,變的嚴肅起來了。他想了一會兒,對我們倆說,杉樹永遠那么直。哪兒需要它就在哪兒很快的生根發芽,長出粗壯的枝幹。不管是遇到風沙,雨雪還是洪水,不管遇到乾旱好是寒冰,他總是那么直,那么堅強,不軟弱,也絕對不會動搖。

同學只是向我們介紹杉樹嗎,不是的,他也正在表自己的心。而這,我們現在還不能理解。

我們自己安慰自己,望著窗外的杉樹,又陷入了沉思。突然,他的嘴又浮起了一絲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