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野炊三部曲

野炊三部曲

一、買菜

因為今天下雨,所以去室外野炊的活動不能舉行了,不過可以在斯民國小里進行室內野炊。

我們8人小組進入菜場。我第一眼看見的是鮮美的豆芽,沒等我開口要買,我們組裡其中一位女生便爭著要買,我當然答應了,連討價還價也沒還就買下了。我還看見了我要燒的韭菜,看看還挺新鮮,也就買了一斤。有同學建議先買蔬菜,也行,我就去了另一個蔬菜攤。任力想買青菜,我選了把比較多的青菜,因為我對青菜是天天不離口的。屠楊佳想買芹菜,我讓她買得不要太老,因為我爸爸老是買得很老,我嘗過難吃極了。我還看見有我們要做配料的豆腐乾,老闆娘說三元一斤,我看看數量太多便要了半斤。人送外號“肉寶貝”的我是不吃豬肉不能活的,再加上我們組有三個高大的“全勞力”,我能不買豬肉嗎?我來到買豬肉的地方,選了一塊瘦肉多的肉,讓老闆稱稱,剛一斤,可我覺得太少,便再買了一斤,這回可夠我們吃的。

老師說小店裡可以買飲料,我拿著錢就飛奔過去,拿了兩聽醒目和一大罐雪碧,付了錢又直奔斯民國小。

二、洗菜

我們把買來的菜放在盆子裡,拿到樓下食堂里去洗,我負責洗蘋果和韭菜,我把蘋果洗了又洗,有人說快把皮也洗下來了。最難洗的要算韭菜了,它的根部有很多層皮,我把它的皮拉了又拉,可是怎么也拉不完,這白韭菜可真難洗呀!我幫別的同學也洗了洗菜。切菜時間到了,楊老師的刀功可真不錯,切起豆腐乾來又細又快,像一個一級大廚師,切肉鬆也毫不費力,每一處都非常均勻。蔡老師切蔬菜,她把蔬菜的形狀切得很漂亮。李湛在削黃瓜,她故意閉眼睛削黃瓜,把黃瓜的不少肉給削下來了,或者是沒削乾淨。我還讓蔡老師幫我把韭菜切細,因為韭菜太長不好吃。原本想做一個水果拼盤的,可因為太麻煩,懶得做。

三、燒菜

我們正在看課外書,從樓下傳來了一股濃濃的煙味,我來到窗邊一看,喔,原來是高年級的哥哥姐姐在生爐子,為我們等會兒燒菜做準備。我們跑下去看,他們先把像木頭一樣的東西點燃,放在爐子裡,煙就升起來了,他們再放進煤餅,在下面的一個小口子裡扇啊扇,煤爐旺了,終於可以燒飯了。第一碗菜豆芽馬上燒好了,我嘗了嘗,味道非常鮮,真好吃。我開始和屠楊佳一起拌黃瓜,我們把醬油當醋放在黃瓜里拌,結果黃瓜是鹹的,不過也挺好吃的。菜一碗接一碗上,開飯了,我們你爭我搶地吃菜、喝飲料,哇,真好吃!我最喜歡吃的是紅燒肉絲。

這次室內野炊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