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五年級作文:關於考試的作文

關於考試的作文

下節課就要考試了。“喂,你昨晚複習了嗎?”一個同學開始進行“考前調查”,“我隨隨便便複習了一下。”“你呢?”“和你差不多吧!”

“丁零零……”上課鈴響了。“啊!”全班同學異口同聲地驚呼,為什麼這么快就上課了!鄧老師已經夾著一摞厚厚的、可怕的試卷跨進了教室。頓時,教室里,同學們千姿百態,有的雙手合拳,口裡念念有詞,“觀音菩薩,聖母娘娘,上帝啊,保佑我考得好成績吧!”大概希望這種禱告起到強有力的作用吧!唉,這個時候叫誰也沒用了,趕快做試卷吧!

鄧老師敏銳的眼睛四周尋找有沒有“長頸鹿”——抬頭抄作業的。同學們都不敢吭聲,教室里靜得出奇,只聽得大家的呼吸聲和“沙沙”寫字聲。

“同學們,我走了喲,你們要自覺做!”大家都嘻嘻的笑了,“快走吧!快走吧!”有的同學在小聲的催促道。等大家確定鄧老師走了以後,教室里沸騰起來。“好難啊!這道題怎么做呀?”四面八方都聽得到某些同學的求救聲。突然,“我還有走喲!我看到有些人呀……”一聲熟悉的聲音傳進我們耳朵里。“呀!”把我嚇了一跳,全身不由自主的抖動了一下,因為我坐在窗子邊上,鄧老師這一出聲差點把我給嚇暈過去了。

不一會兒,下課鈴聲響了,鄧老師說“停筆”,幾個同學不約而同地“啊’”了一聲,有的說“呀!怎么搞的,這么一會兒就下課了呢?”有的同學顧不上說話了,把作文的結尾馬上寫起。老師訂正了一部分試卷,就叫“收卷”。幾十張試卷眨眼間就回到了老師的手中。

下課後,同學們三五成群地議論起來,“這道題是這樣做的吧?”對完答案,有人喊:“完了,徹底完了,我老媽的一頓竹筍炒肉看來是躲不過了。”“我比你更慘!”

看著同學們激烈的討論著,我覺得自己感覺還不錯。事實證明:臨時抱佛腳,考試干著急對於我們小學生是有弊而無利的,只有平時多積累知識,多複習和預習,考試才會胸有成竹,取得好的成績。同學們,你贊同我的意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