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佩服尊敬五年級作文

關於佩服尊敬五年級作文1

我最尊敬的人是當老師的爸爸。他嚴肅的臉上嵌著一雙眯眯的小眼睛,鼻樑上架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顯得格外智慧。

爸爸是個聰明的人,每當我有困難的時候,他就會放下手中的事來幫助我。有一次我遇到一道數學難題,儘管絞盡腦汁,但腦海里還是一片空白。這是爸爸輕手輕腳地走過來,在我背後站著看了一會兒,然後在我的草稿紙上寫了幾個算式。我還是疑惑不解,於是他又稍加指點,幾句話讓我茅塞頓開,開心得跳了起來。

爸爸還是一個工作狂,工作永遠是第一位的。我每次做作業的時候,他都在一邊工作,不是在閱讀資料,就是在寫作。我們家的書櫃很大,有上千本書,其中就有他編著的好幾本書。

媽媽說爸爸是個怪人,到底怪在哪裡呢?原來爸爸不允許他的學生來我們家登門拜訪,謝絕所有學生的禮品,爸爸說他們都是來自農村困難家庭的孩子,應該通過努力改變命運,而不應該學會送禮。我覺得爸爸怪得有道理。

我真為有這樣的爸爸感到自豪。他是我最尊敬的人。

關於佩服尊敬五年級作文2

提起我最尊敬的人,那就是我奶奶。

我上國小一年級了,考試的時候,考得好,奶奶就鼓勵我,叫我下一次再考得好一點,考得不好的話,奶奶就批評我,叫我下次一定要考好。

我晚上睡覺的時候,總愛踢被子,奶奶總幫我蓋被子,我覺得奶奶是一位“無名英雄”。 在我心裡,奶奶是我最最尊敬的人。

關於佩服尊敬五年級作文3

整天穿梭在馬路兩旁,手持一把大掃帚,身穿橘紅色馬甲,頭上帶走清潔工標誌的帽子,他——就是一位勤勞、淳樸的清潔工。

清潔工,在人們看來似乎是微不足道的,他們在世俗的眼中是那么的渺小,可我卻不這么認為。

那是一場暴雨過後,路面全是泥濘。為了不影響過往的車輛、行人,他獨自一人在馬路上默默清除“障礙物”。他用自己的汗水換來的是行人、車輛的平安通行。

每天早晨上學的時候,我都會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聽到那“刷刷”的掃地聲,就像一支歡快的鄉間小曲。他把垃圾堆成數小堆,然後再裝上車。他經過的地方一點垃圾都不見。為了讓人們過上清淨的生活,為了祖國的環境更加清潔,他就這樣數十年如一日地默默奉獻著……

在我們的生活中處處可見他們的身影,他們做的雖然渺小,但我們卻離不開他們。他為我們創造了一片乾淨、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就是我最尊敬的人。

關於佩服尊敬五年級作文4

大家知道嗎?我最敬佩的這個人,他沒有乾過什麼驚天動地大事業,也沒有什麼高學歷。他只是一個極其平凡又普通的小人物,那你一定很想知道這個人是誰吧,告訴你吧,這個人不是別人,他就是我的小姨父,我為什麼敬佩他呢?聽我慢慢告訴你吧。

我給你說啊,在1994年,我們廠才搬過來的時候,有許多人想打我們廠的主意,他為了保護我們廠的財產,英勇地受傷了,在醫院裡,經過治療,還是不行,醫生已經下了病危通知書,他鼓起勇氣,對醫生說進行第二次手術,而且不施行麻醉,醫生先是一愣,然後問為什麼,他說:“因為這次受傷在腦部,打了麻藥可能會影響腦部神經,而我以後還要幹事業,一定要成為一個腦部神經十分清醒的人,醫生猶豫了一下,吩咐護士準備手術,小姨父的臉上露出了勝利的微笑,在手術過程中,小姨父以自己剛強的毅力挺過了這一關,醫生很高興,大家都很高興,但醫生也告訴小姨父一個不幸的訊息,說他以後不能再乾重活了,小姨父的喜悅一下子被沖淡了,他不相信醫生說的話,出院以後,每天堅持鍛鍊身體,練得比健康人的肌肉還要發達,力害呀!

小姨父雖然沒什麼知識,讀到高中就沒有讀了,可他在我心中,所懂的知識似乎比大學生還懂得多。記得有一次,小姨父到我們家來吃飯,看見沙發上有一本《人類未解之謎》便問我:“你知道世上的五大謎團是什麼嗎?”我來興趣了,回答不知道,他便津津有味地給我講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