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作文400

摘錄:作為朋友,一定要先理解別人。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能說的秘密,不是嗎?朋友就是一定得用透明的心去對待嗎?我想,只需要一份關心,一份真情就足夠了。

正文:這一天,我讀懂了友情

常常為友情不高興。好比說:到飯堂吃飯。換作平常,我都是和班上同宿的朋友三五成群地朝飯堂走。但是近來,在去的路上,仿佛我是多餘的。再說:宿舍聊天。

不再有許多人同我說話,她們聊時不住地將聲音壓低再壓低,還不時地偷瞄我幾眼。

這一天,我讀懂了友情

同宿舍的文靜的小倩常說:“我好孤獨,她們都像不想理會我的樣子”。我時常因為這個安慰她,但現在——又有誰來安慰我?沒有人。

這一天,晚自修我做完作業後,想了很久。是不想理會我嗎?想到這兒,鼻子酸酸的,想哭。

“你怎么了?”舍友小雯輕拍我的肩。不想我去“哇”地一聲哭了出來。“好了好了,哭出來就沒事。”舍友彤彤關心地說道:“這幾天你說怎么啦?成天都不吭一聲。”我心情更糟了:還不是因為你們,聚在一起高談闊論卻不願找我聊,沒有人肯理我。想著,小怡突然說到:“就是啊!我們還在想法子讓你恢復從前充滿活力的樣子呢!”此話一出,就遭宿友的“痛斥”:“說什麼說?!說好了保密,尤其不能讓她知道……”說著說著,她們慌張地瞄了我一眼,紛紛住了嘴,唯獨小怡仍不覺悟:“嘿嘿,心直口快嘛!”不免她又遭到舍友的怒目瞪視。

喔?難不成她們的“秘密談話”就是希望我變回從前的活潑開朗的“我”?我心情又好了許多。

“是的,我們……我們都感到奇怪,你到底是怎么了,是不是因為我們……”舍友阿蘭支支吾吾地說。

“當然”,我嘟起嘴,氣鼓鼓地說:“誰叫你們不和我聊天,不理我。”小怡又不識相得冒出一句,“當然!我們講的話里並沒有你的成分,所以沒有和你講,但我們並沒有禁止你聽和與我們討論啊!”我“撲哧”一聲笑了出來。呵呵,願來是我自己不去理會別人而不是別人不理會我啊!

是的,其它,作為朋友,一定要先理解別人。每個人心中都會有不能說的秘密,不是嗎?朋友就是一定得用透明的心去對待嗎?我想,只需要一份關心,一份真情就足夠了。

這一天,我讀懂了友情——也找回了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