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殼變軟實驗作文500字

有人說泡水可以使雞蛋變軟,可是為什麼我泡了一天也沒有使雞蛋變軟?於是,我請教了爸爸,爸爸不緊不慢地說:“雞蛋的蛋殼都是蛋質,所以水是溶解不了的。”後來我想到了白醋,想用白醋來泡雞蛋。我把雞蛋放入杯中,然後把白醋倒進了杯子裡,白醋超過了雞蛋,使雞蛋全身上下都冒著氣泡。

一天過後,我發現水面上浮著一層氣泡,氣泡下面還有一層黃黃的液體,我認為那是蛋殼表面的一層物質。我把雞蛋拿出來放入清水中反反覆覆地沖洗,在沖洗的過程中,還要不停地搓洗雞蛋身上的蛋物質,搓好後用乾燥的毛巾擦乾雞蛋。我用手碰了下被白醋泡過的雞蛋,看上去比之前更加大了,胖了,白了,摸上去比之前的軟了,可是我認為雞蛋還不夠軟,我猜測雞蛋表面的蛋物質還沒完全溶解。於是,我又用白醋泡了一個晚上。一天過後,雞蛋已經不冒泡泡了,這說明雞蛋已經變軟了,我把雞蛋拿出來擦乾淨。能把雞蛋變軟,真是太神奇了,我忍不住為自己感到自豪。

第一次泡白醋是為了將雞蛋表面的蛋物質去掉,第二次泡白醋才是真正將雞蛋表面的蛋物質溶解。兩次泡過白醋之後,雞蛋變得透明可以看見蛋黃了,變得QQ的,軟軟的,特別可愛,雖然這只是一個被白醋泡軟的雞蛋,可是在我眼裡,這是能代表我第一個成功的實驗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