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人入勝的書作文300字

【引人入勝的書】

這是幸福、美滿的一家人。漂亮的媽媽,勤勞賢惠;高大魁梧的爸爸,幽默風趣;他們還有一個聰明的兒子,他叫小強。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他們有時會發生一些笑話呢!

一天晚上,媽媽做了一桌豐盛的晚餐:香味撲鼻的意大利麵、香酥可口的炸雞翅和色香味俱全的番茄蛋湯。飢腸轆轆的爸爸聞著香味來到了桌子前,坐在椅子上,拿起筷子,剛想夾一個炸雞翅,卻被媽媽喊住了:“老公,你先去叫兒子,然後,我們一起吃飯。”爸爸漫不經心地說:“別急,等我先吃兩口再去找他。”“還是和孩子一起吃吧。”媽媽一本正經地說。爸爸無可奈何,走到兒子的小房間裡說:“兒子,快來吃飯吧!我肚子都餓得咕咕叫了!”小強也沒反應,只見他趴在地上,雙手托著下巴,翹著一對小腳丫,正在看一本《科學世界》。他看了一會兒,終於合上書,走出房間去吃飯。爸爸覺得很奇怪,自言自語道:“老婆煮的菜都不能吸引他,難道這本書比她燒的菜還有吸引力嗎?”爸爸邊嘟囔,邊彎下腰身子,翻開書,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媽媽和兒子剛想吃飯,卻又發現爸爸不見了。媽媽左等右等,就是不見爸爸人影。終於,她對小強說:“小強,我和你一起去找你爸爸。”小強點了點頭。走到小房間,媽媽剛想批評爸爸,爸爸卻說道:“好精彩啊!真是太神奇了!”兒子也趴在地上看了起來,並問爸爸:“這本書很好看,對吧?”爸爸告訴大家:“嗯!這本書太好看了!”媽媽心想:剛剛孩子他爸還說要吃飯,怎么現在又不吃了?難道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她隨便翻了幾頁。不一會兒,媽媽也被這本書吸引了。一家三口頭碰頭、肩並肩,都趴在地上看著這本《科學世界》,連吃飯也忘了。

這本書比媽媽燒的菜更有吸引力,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

四(1)班

胡景泰

【引人入勝的書】

明明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家庭里,他的爸爸幽默風趣,媽媽聰明勤勞。他們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時候,經常會發生許多搞笑的事情呢!

有一天中午,媽媽燒了一桌豐盛的美味佳肴。饞嘴的爸爸聞著飯菜香味,一屁股坐在了餐桌旁的椅子上。他剛想動筷子,就被媽媽喝住了:“明明還沒有來呢,你去把他叫過來再吃。”爸爸不緊不慢地說:“急什麼急啊,再等一會兒,他就會來了。”“不行!”媽媽斬釘截鐵地說,“你必須現在就把他叫過來!”“好吧。”爸爸無可奈何地說。

爸爸推開兒子房間的門,只見他正趴在地上,手托著下巴,正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書。於是他對兒子說:“明明,快去吃飯!”“再等一下啦,就讓我再看一小會兒。”“你不吃飯,我也沒得吃了!”爸爸邊說邊把明明推出了房間。

明明去吃放後,爸爸走到那本書旁,心想:是什麼書讓兒子如此著迷呢?心動不如行動,爸爸拿起書,瞄了一眼,頓時被那本書的內容深深吸引住,爸爸看著書,頭離書越來越近,最後乾脆趴在了地板上……

明明和媽媽吃完飯,發現爸爸還沒來,媽媽很生氣,和明明一起去找起了爸爸。走進明明的房間,媽媽剛想教訓爸爸,不料,也被書中精彩的內容迷住了。於是也和爸爸一樣趴在地上看起了書,明明見狀,也擠在父母中間一起看書。

最後,因為這本讓人廢寢忘食、引人入勝的書,飯菜成了“被遺忘的角落”!

四(1)班

錢辰逸

【引人入勝的書】

“嘀噠嘀噠……”12點鐘了,媽媽端上來一大盤紅燒肉,然後叫道:“大饞貓、小饞貓快來吃香噴噴的紅燒肉了!”爸爸像支離弦的箭一樣衝到飯桌上,拿起筷子準備夾吃。“兒子呢?”媽媽命令道:“快,你去把兒子找過來一起吃。”爸爸戀戀不捨地離開飯桌走向兒子的房間。

“兒子,快來吃飯了。”爸爸說。兒子沒有反應,爸爸直接進去了,原來兒子在看書。爸爸把他趕到飯桌上。爸爸一想:這是什麼書呀?能讓兒子這么喜歡。於是,爸爸看了看書,就這么一看,爸爸就被迷住了。過了好一會兒,媽媽見兒子來了,爸爸又“消失”了。媽媽又對兒子說:“我現在交給你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去找到爸爸來吃飯,可以嗎?”兒子一口答應了。孩子走進房間,發現爸爸也在津津有味地看那本書,不知不覺地兩個人一起看了起來,而且看的還不亦樂乎呢。

一分鐘……五分鐘……半個小時,媽媽忍無可忍了,她一走房間發現父子倆在一起看書。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抽抽噎噎;一會兒不住地搖頭。媽媽一眼就看出這本書是舉世聞名的《父與子》。

過了一會兒,一家三口一起其樂融融地看起了這本引人入勝的《父與子》,完全忘記了吃飯這件事。

四(2)班

漆宏駿

【引人入勝的書】

很久以前的一個晚上,媽媽準備好了晚飯,等爸爸和孩子來吃。爸爸餓了,早早地就來到餐桌邊,但孩子卻遲遲未到。於是媽媽就派爸爸叫孩子來吃飯。

爸爸推開門,映入眼帘的卻是這樣一副景象:孩子趴在地上,勾著腿,雙手撐著臉,面前攤著一本書。“快去吃飯。”爸爸說,“我們就等你了。”“喔。”孩子回答。說完,他很不情願地走向餐廳。爸爸忍不住伸長脖子看向那本書:這是什麼書啊,孩子這么愛看?於是爸爸也像兒子那樣,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讀了起來。

孩子已經開始享用美味的晚餐,但爸爸卻一去不復返。媽媽很奇怪,心裡犯起了嘀咕:那裡難道有什麼很吸引人的東西嗎,怎么人去了就忘了回來呢?她越想越好奇,就打算親自去看一看。當她推開房門,發現爸爸像個孩子似的趴在地上,看一本書,還不時發出陣陣笑聲。“你在看什麼呢?連飯也不吃了。”媽媽問。“孩子他媽,你快來看,這本書太有意思了,嘻嘻……”爸爸答道。媽媽聽了這番話,迫不及待地和爸爸一起看了起來。孩子都吃完飯了,發現爸媽還沒回來,跑到房間一瞧。只見他倆正在看自己的那本書,不假思索地和他們一起看了起來。他們看得全神貫注,以至於飯菜全都涼了也沒發覺。

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值得一看。

四(2)班

胡煒

【引人入勝的書】

周末的一天,爸爸風塵僕僕地回到家。一進家門,一股飯菜的香味撲鼻而來,原來是媽媽做了一桌美酒佳肴!爸爸興沖沖地準備吃飯,媽媽見了說:“快去洗手,順便把兒子叫過來!”

爸爸向書房走去,看到兒子趴在地上正在看書。只見他雙手托著腮幫子,搖頭晃腦,哈哈大笑,雙腳下還在空中輪番踢踏,看得十分入迷呢!爸爸十叫九不應,他生氣了一把拉住兒子說道:“兒子,媽媽今天燒了一桌拿手好菜我們趕快去吃吧!”兒子不住央求爸爸:“好爸爸,您就讓再我看一眼!就一眼!”可是爸爸斬釘截鐵地說道:“你再說我就把這本書沒收!”兒子撇撇嘴,戀戀不捨地走開了。爸爸好奇極了:“奇怪?兒子平時不愛看書呀!怎么今天又喜歡看了?”爸爸瞄了一眼這本書,竟然也被迷住了。媽媽見不著爸爸就又派兒子去找。兒子找遍了家裡的每個角落,在書房找到爸爸。他看到爸爸正聚精會神地看著剛才那本書,兒子悄悄地走過去,趴到爸爸身邊一起看起來。他倆一起全神貫注地看著這本書。媽媽左不見兒子右不見爸爸,十分焦急:能有什麼比我燒的菜還要好吃的?媽媽進了書房看到父子倆都在看書,非常生氣:“你們倆快去吃飯!”父子倆央求道:“再等一會兒,馬上看完啦……你也看一眼吧!保證你也喜歡看!”媽媽瞄了一眼也被迷上了。

就這樣,這三口之家津津有味地看著這本引人入勝的書!他們一會兒哈哈大笑,一會兒低聲討論,一會兒又陷入沉思。

四(3)班

陳佳綺

【引人入勝的書】

這是一個幸福美滿的三口之家。周末的一天,媽媽給一家人準備了一桌豐盛的飯菜。爸爸聞著香味來到餐桌,迫不及待地想要享用時,被媽媽喝止,因為媽媽發現兒子不見了,要是平時這個時候,兒子早就像餓虎一樣撲上來開吃啦。兒子去哪了呢?媽媽便囑咐爸爸去找兒子。

父親來到書房,看到兒子趴在地上正在入神地看著一本書,只見他托著下巴,翹著雙腿,一會兒緊皺眉頭,好像在沉思,一會又哈哈大笑,似乎被書中某個片段逗得前俯後仰。爸爸看到兒子這么投入,雖不忍心打擾還是溫柔地對兒子說:“兒子,該吃飯了”,可是兒子仿佛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了,一時半會兒無法自拔出來,完全沒注意到爸爸的到來,更聽不到爸爸的說話聲。事不過三,當爸爸準備叫第四遍時,怒火終於像給高燒病人的體溫計一樣,噌噌竄上來了,對兒子大聲叫到“你給我去吃——飯——”,這時兒子仿佛如夢初醒,央求爸爸說“求求你爸爸,讓我再看10分鐘吧”。父親擔心飯菜冷掉,斬釘截鐵地說:“不行,快去吃飯”。兒子戀戀不捨地把書合上,走出書房。爸爸特別好奇:“是怎樣的一本書,讓這小子如此入迷?”他瞟了一眼書,不料卻也被這本書深深吸引了。

兒子一邊回味著剛剛書本里的情節,一邊無奈地走出書房來到餐座,正準備坐下,媽媽發現爸爸沒有一起過來,就讓兒子去找爸爸。兒子心不甘情不願來到書房,看到爸爸正在全神貫注地看剛剛他看的那本書呢。父親全然沒察覺兒子的到來,兒子便不再作聲,跟父親圍在一起看起書來。媽媽左等右等,等不到爸爸和兒子,決定到書房去看個究竟。她走到書房門口,只見父子倆圍這一本書趴在那裡,兩雙晶亮的眸子在書頁上緩慢遊動著,一會托著下巴,安靜思考,一會兒眉頭緊鎖,怒目圓睜。媽媽隨著爸爸和兒子的目光看向這本書,也禁不住迷上了這本書,媽媽也加入了看書的行動。

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讓人廢寢忘食的書啊!

四(3)班

翟筱涵

【引人入勝的書】

這是一個多么幸福的家庭啊!有身強力壯的爸爸,心靈手巧的媽媽,還有一個機靈活潑的小兒子,名叫山姆。他們一家也會鬧不少笑話呢!

一天晚餐,媽媽做了小山姆最愛吃的烤牛排,爸爸一看,口水都要流出來了。這時,他突然發現,山姆的座位上怎么是空的?就對媽媽說:“親愛的,我們的寶貝兒子去哪兒了?“”不知道,或許還在寫作業吧,你去看看。“媽媽說。於是,爸爸就走向兒子的房間,一看,咦?兒子怎么趴在地上,手托著下巴,兩隻腳有節奏的晃動著,還不時發出咯咯的笑聲。他在乾什麼呢?爸爸再走近一點看,原來兒子正在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書呢。爸爸喊了一聲:“山姆,吃飯啦!”山姆好像沒聽見一樣,爸爸繼續喊:“山姆!“他大吼,山姆打了個激靈,回頭一看,是爸爸。他問爸爸:”咦,你什麼時候進來的?“爸爸說:”別管,趕緊吃飯去。“面對怒氣沖沖的爸爸,山姆只好垂頭喪氣的走向餐桌。這時,爸爸想:奇怪,兒子平時不看書的啊,今天怎么看得這么起勁?於是,他就掃了一眼,天哪,這居然是熱銷書《父與子》!於是,爸爸就和兒子一樣趴下來看書。

此時此刻,餐桌旁又少了一個人,媽媽可氣壞了,喊:“山姆,和我一塊叫你爸去。““好!”山姆說,一開門,媽媽就看見爸爸趴在地上看書,媽媽喊:“快來吃飯!“”馬上,馬上,把這個章節看完就行了。“爸爸說。媽媽可生氣了,跑過去一把奪走了書。”有什麼好看的嗎?“她一邊說一邊把書合上,突然她看見了什麼,把書打開了,”這個好,真好玩,有意思,哈哈……”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慢慢地把書放在了地上,趴下看了起來。爸爸看到了,也不自覺地靠了過來,一起看了起來。兒子看到了,也什麼都不管了,趴下和他們一起看了起來。他們看得把吃飯都忘了。

這真是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

四(4)班

王俊妍

【引人入勝的書】

一天晚上,爸爸下班回來,媽媽從廚房裡探出頭來,說:“你回來啦!正好飯菜也燒好了。”爸爸早就餓得前胸貼後背了,一聽有飯吃,便笑眯眯地接過飯菜,往餐桌上一放,自己坐下來就要吃。媽媽一把喝住了他:“咱的寶貝兒子呢?他爸,快去叫!”

爸爸不情願地起身去找兒子,嘴裡咕噥著:“兒子去哪兒了?怎么還不來吃飯?”他推開了兒子房間的門,往裡一看,一下子目瞪口呆,兒子竟趴在地上,手托著頭,蹺著腳,津津有味地看一本書。爸爸笑著說:“寶貝兒子,去吃飯了。”兒子說:“再看一分鐘,一分鐘!”爸爸上前一把拉起兒子,說:“一秒鐘也不能等!”兒子辯不過爸爸,不情願地離開房間去餐廳了。

爸爸心想:什麼書讓兒子這么著迷?他不大愛看書的呀,還把吃飯給忘了。於是他彎下腰,唯讀了一行字就說:“咦,這不是我編的《父與子》嗎?我自己也欣賞欣賞!”說著便看了起來。

餐廳里,媽媽正對兒子說:“爸爸來了你不來,你來了他不來,你們倆總有一個不來是吧?這晚飯還吃不吃啦?”

“好,好,我去叫!”兒子邊說邊進了自己的房間,竟然發現爸爸正學著他的樣子看書呢!兒子問:“爸爸,好看嗎?”“好看!好看!”爸爸頭也不抬地說。兒子索性也趴下來,和爸爸頭挨著頭一起看起書來,全然忘了還要吃晚飯呢。

媽媽一個人坐在餐桌旁,望著兩個空空的座椅,聽著自己的肚子咕咕的叫聲,想:“我是吃呢,還是等呢?吃呢,還是等呢……”

好一本引人入勝的書啊!

四(4)班

張茹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