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作文500字

我們家經常買香蕉,因為爸爸愛吃香蕉,媽媽愛吃香蕉,我和弟弟也愛吃香蕉,我們全家人都是“香蕉大王”。

香蕉全身都是金黃金黃的,從遠處看像元寶,近處看像一個小人在划船。有的香蕉上面有黑黑的小點點,爸爸說點越多,就代表香蕉越成熟。香蕉的皮摸上去滑滑的,像皮球那樣滑。

剝開皮,裡面的果肉就出現了。柔白柔白的,像一個白白胖胖的小娃娃。把香蕉的皮一條條剝下來,那皮穿著金黃金黃的裙子落下,真像一位仙女下凡。香蕉吃上去冰冰涼涼的,大人們常說香蕉是涼性的,不能多吃。提一串香蕉放在桌子上,又像一座黃色的小山。

香蕉有潤腸的功能。吃香蕉有助於減肥,這是許多人都知道的常識。許多年輕的女人常常說自己肥,別人就會建議她多吃點香蕉。我這么瘦,也許就是香蕉吃多了的緣故吧?

香蕉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有降血壓的功能。香蕉可以曬乾泡茶喝,也可以乾吃,超市里出售的香蕉片,就是進行烘乾包裝製成的。

香蕉和芭蕉很多人都分不清,其實香蕉的皮厚芭蕉的皮薄,香蕉的果肉顏色是黃白黃白的,芭蕉的果肉顏色是柔白柔白的。成熟的香蕉味道是甜甜的,芭蕉甜中帶酸,有時候還有一股苦味。香蕉有十幾厘米長,芭蕉很短,還不到十厘米。

香蕉還有許多其他的用處,我們有時候把香蕉皮剝下來,給爸爸擦皮鞋,它可是天然的“擦鞋油”呢。

看來香蕉全身都是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