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作文

香蕉作文(1)

香蕉

香蕉的形狀是彎彎的,像一把小鐮刀。它的顏色是深黃色的,裡面的果肉是淺黃色的。全世界香蕉品種約有300多個:大種高把、高腳頓地雷、天寶蕉等。

香蕉的味道棒極了!你一剝開皮,就會感到香味撲鼻。一口咬下去,甜味就滲透了整個嘴巴。大家可不要小看香蕉,它的營養成分很高噢!每100克香蕉含水分77克,蛋白質1.2克,脂肪0.6克,碳水化合物19.5克,粗纖維0.9毫克,鈣9毫克,鐵0.6毫克。它的作用為生津止渴、潤肺滑腸。凡溫熱病、口煩渴、痔瘡出血的病人都適宜常食用。

香蕉的原產地是東南亞的馬來半島及印度尼西業諸島。香蕉先從樹上長出一個玉米棒子大小的花蕾,花蕾開始逐漸張大,開成一朵很大的花。裡面的花蕊越長越大,頭部的觸頭則逐漸變小。就會長出一條條青色的香蕉,直到香蕉成熟了,就可以拿去賣了。當現在我們看到的香蕉尾部那條黑色的東西,那就是退化了柱頭。

香蕉作文(2)

今天,我一進家門。就看到了桌子上放著一隻誘人的香蕉。

我仔細看了看,香蕉上有許多小斑。用鼻子聞一聞,還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兒呢!

我三下五處二地把它拔開了。

只見白白的香蕉像月牙似的。

它好象對我說:“我呀!又香又甜,可好吃了!”我好象聽懂了它的話,一下子吃了一口。啊!香香的,懦懦的,好吃急了!我一下就把它吃完了。

這香蕉可真好吃!

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這時媽媽回來了,我問媽媽:“這是那裡的香蕉?這么好吃?”

媽媽說,這是廣東的香蕉怪不得這么香甜呢!!!

香蕉作文(3)

今天,爸爸去市場買了一串香蕉,我隨手拿了一個,便仔細觀察起來。

香蕉彎彎的,一串香蕉像好幾個兄弟穿著淡黃色的上衣,圍坐在一塊談論著什麼。

用手剝開香蕉皮,一股清香的味兒立刻撲鼻而來,再咬一口,那種甜味兒叫人越吃越愛吃。

吃完了一個香蕉,我想,香蕉那么好吃,要是能種在我們這兒那該有多好啊!於是,我問媽媽:“媽媽,香蕉可以中在我們這兒嗎?”

“不行。因為我們生活在北方,北方溫度低,幼苗不容易成活,所以不能種在我們這。”媽媽說。聽了媽媽的話,我只好垂頭喪氣的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