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汪汪

小狗——汪汪 我外婆家有一隻既聽話,又忠實的獅子狗,名叫“汪汪”。

它披著一件雪白的毛大衣,腦袋上鑲嵌著一雙像黑珍珠般的眼睛,一雙聽覺靈敏的耳朵向下垂著,傾聽著周圍的每一點動靜。還有一個嗅覺很好的小鼻子,一張闊大的嘴巴。四條小腿。它走起路來可快了。它吃東西的時候很有趣。有一次,我把飯倒進它的碗裡,汪汪就狼吞虎咽地吃起來,一眨眼的功夫,就把飯吃完了,它一抬頭,我就大笑起來,因為小狗好像幾天沒吃飯一樣,滿臉粘上了飯粒。

汪汪有三招你們意想不到的絕招。一是早晨外婆一起床,或晚上外婆剛吃完晚飯,就會把鏈子刁在嘴裡跑到外婆面前,然後放下鏈子,叫幾聲,好像在說:“主人,快帶我出去玩!”二是我們只要有好吃的拿在手裡,汪汪就會站起來,兩隻前腿對齊,上下擺動,像在說:“主人,我都已經向你表示感謝了,你就給我點吃的吧!”三是當我們沒事時,它還會把梳子刁在嘴裡,跑到我們身邊,讓我們幫它梳毛。

我外婆家不管誰按門鈴, 汪汪聽見了,就馬上跑到門口,一邊轉圈,一邊叫,仿佛在說:“你快走,要不然我就來咬你了!”汪汪一般晚上出來巡邏。遇到危險,它就會到我們後面。不過,有一次它可沒跑到我們身後。一隻狼狗咬了汪汪,它流了很多血,可它一點都不怕。

這隻汪汪很愛乾淨。有一次下雨天,汪汪和我們一起去玩。路上有一個大水坑,裡面是渾濁的泥水。汪汪一不留神,就踩了進去。回去的時候,我看到汪汪的腳髒了。可回到家,過了大約二十分鐘,汪汪走了過來,跟我們一起玩的時候,腳卻很乾淨,原來,它把自己小腳上的髒東西,用舌頭舔乾淨了。

這隻小狗可愛嗎?喜歡就到東陽來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