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江作文

閩江作文(1)

我的家鄉有一條浩瀚的閩江。 我站在高處往下看,閩江就像仙女灑下的飄帶。船隻來來往往。穿梭如織,每當船隻駛過,江面上便捲起雪白的浪花,吸引了許多遊客。江岸上盛開了許多花,但我做喜歡的要數茉莉花了。那小如繁星的茉莉花占了一大片,一陣風拂過,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 老榕樹那彎彎的樹幹撐起巨大的樹冠,一根根粗大的樹枝蜿蜒盤鏇,千姿百態,像一把巨型的綠色大傘,罩住了大片地面,茂密的樹葉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只灑下細細圓圓的光斑。  許多人在金色的沙灘上玩耍,有的在做運動,有的在挖土,似乎有什麼金礦,有的在放風箏,風箏的樣子五花八門,有“長龍蠕動”;有“沙燕追逐”……讓人目不暇接。  夏天,人們經常在台階上乘涼、聊天,好像在讚美閩江,它是似乎聽見了,高興的打起浪花。真像個淘氣的孩子。 閩江的水還算清,偶爾你還會抓到小魚、小蝦。許多人都在江里嬉戲、游泳。雖然江邊有提示牌,但是擋不住人們內心的興奮。 我愛你,閩江,你是我家鄉的驕傲。我多么想變成一條小魚,投入你的懷抱。

閩江作文(2)

我的家鄉有一條浩瀚的閩江。

我站在高處往下看,閩江就像仙女撒下的飄帶。船隻來來往往,穿梭如織。每當船隻駛過,江面上便捲起雪白的浪花,吸引了許多遊人。江岸上盛開了許多花,但我最喜歡的是茉莉花。

那小而多如繁星的茉莉花占了一大片,一陣風拂過,使人神清氣爽,心曠神怡。老榕樹那彎彎的樹幹撐起巨大的樹冠,一根根粗大的樹枝蜿蜒盤鏇,千姿百態。像一把巨型的綠色大傘,罩住了大片地面,茂密的樹葉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只灑下細細圓圓光斑。許多人在沙灘上玩耍,有的在做運動;有的在有小鏟子挖土,似乎有什麼金礦;有的在放風箏,風箏的樣子五花八門,有“長龍蠕動”、“沙燕追逐”、“蝴蝶起舞”……令人目不暇接!

夏天,人們經常在台階上乘涼、聊天,好像在讚美閩江,它似乎聽見了,高興地打起浪花,真像個淘氣的孩子。

閩江的水還算清,偶爾你還會抓到小魚、小蝦。許多人都在江里游泳、嬉戲。雖然江邊有提示牌,但是它也擋不住人么內心的興奮。

我愛你閩江,我多么想變成一條小魚,投入你的懷抱。閩江,你是我家鄉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