螃蟹也有大道理

今天,萬里碧空瓢著朵朵棉花一樣潔淨,薄沙一樣輕柔的雲,天氣好得很。爸爸單位里幾位同事和爸爸還有我一起去雪峰山去捉螃蟹。

我們乘坐的車在陡峭的山路上開著。路越開越近,經過1小時40分鐘的努力,終於到達了雪峰山。我們一夥人找了條小溪穿著鞋子踏入水中,當我們雙腳都踏入水中時,大家不堪一擊,異口同聲地發出“好冷”啊。說真的,我踏進去以後,雙腳直發抖,那水猶如萬塊冰緊緊纏在你的腳上,那水凍的很,真不愧是那句俗語:不試不知道,一試嚇一跳。經過一段時間,我們慢慢地適應了。適應以後,開始捉螃蟹的活動。我在深水區和中水區交叉之間找,東找一下,西找一下,仔仔細細沒有放過一個角落,可一隻也沒找到,聽到大家一個個笑得開心,我心裡仿佛有了萬根金針插入胸口,難受極了。我只好紅著臉,低著頭,不好意思的捉下去,仍然沒有結果,我更是心急如麻。無奈之下,我問了問旁邊的阿姨:“阿姨你怎么能捉這么多,是不是有秘訣呢?”阿姨笑著說:“也不是秘訣了,只不過你要在水的地方捉。”我好奇地問:“為什麼呢?”阿姨說:“因為捉螃蟹在深的地方站不穩不好捉。”

啊!原來如此。生活就像一本書,多觀察,多發現,多品味,書中的知識自然而然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