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樂作文

讀書樂作文(1)

莎士比亞曾經說過:"生活中沒有書籍,就像生活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好象鳥兒沒有了翅膀。" 小時候,媽媽就給我的小腦袋裡裝入了好多好多有趣的故事,讓我喜歡上了書,成了一個小書迷 。告訴你,我家的書可多啦!中外童話名著就有上百本,這些書有的是媽媽幫我買的,但更多的是我用自己的零花錢、壓歲錢買的。親戚朋友們都知道我愛書如命,也常常將書作為禮物送給我。但家裡的書並不能滿足我的需求,學校圖書室更是我經常光顧的地方。平時,在學校里,我會利用課餘的時間讀書,同學們的嬉戲玩耍聲都不能影響我讀書的興致。在家裡,我一空閒就看書,好多個夜晚,媽媽來我房間命令我睡覺,給我關了燈。可等媽媽一走,我又悄悄打開燈,捧起書。以致媽媽經常說我是個小"書痴"。

我看的書可多啦!有黃蓓佳的《我飛了》;英國作家特拉弗斯寫的《隨風而來的瑪麗·波平斯阿姨》;有鄭淵潔的《魯西西傳》;有雨果的《巴黎聖母院》;有中國的《上下五千年》;還有四大名著呢……數不勝數!

書讓我遊覽了祖國的大江南北壯麗河山,領略了大自然那神奇的風景;讓我初步識別了人體的結構到宇宙的奧秘;從寒冷的南極到乾旱的沙漠。書是千里眼,使我觀賞到世界的奇觀:埃及的金字塔、羅馬的競技場,巴黎的聖母院、東方的圓明圓…書是順風耳,讓我欣賞到大自然無以倫比的音樂:有華格納,李斯特,瘋狂的披頭士---列農和……;書是美麗的天使,引領我追隨李白的匆匆步伐、領略諸葛亮的雄才大略、曹操對酒當詩的風度。 

有一次,老師給我們提了個有關《巴黎聖母院》里的問題。同學們都是一臉茫然的表情.那時的我很自豪地站了起來,響亮地說:老師我知道!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光看著我;老師向我投來了讚許的目光。這就是書給我帶來的榮耀啊!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同學們,你們還不知道吧!我不僅是個小書迷,而且還是個寫作的小能手!只因為我書讀得多啊,所以寫起作文來,得心應手。 我從不懼怕寫作文,寫日記。我寫過童話《小花狗闖蕩江湖》在《小學生優秀作文》上發表了呢!老師說,如果拍成卡通片肯定小朋友很喜歡呢。 

歌德說過:讀一本好書,就是與許多高尚的人說話。 書是我生活中的重要伴侶,它使我的童年不再孤單,寂寞。在我悲傷時,它像嚴父,給我力量;在我徘徊時,它像慈母,鼓勵我前進:在我無助時,它像老師,幫助我度過一關又一關……如果說我是一個風箏,那書就是牽著風箏的線,讀的書越多,線越長,我才會飛得更遠!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在書的海洋中邀游吧!讓書香伴隨我們成長吧!

身為一個學生,又是新時代的少年,讀書對我們來說是最密不可分,也是最重要的。

古人說:“讀十卷書,勝走千里路。”這句話明白的道出讀書的益處。從書本中,我們獲得了深博的知識,前人寶貴的經驗,不但明白事理,更豐富了智慧。

讀書除了增進知識外,最令人快樂的,莫過於在苦思不解時,突然靈感一來,豁然貫通,算數學時,有時被難住了,但經過一番研究思索,終於得到了答案,那種快樂是無法用文字來形容的。

挑燈夜讀雖然累,一但成績名列前茅時,勤讀的苦味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在閒暇無聊的時候,我喜歡看一些故事書或漫畫書自娛,每每看到新奇的,有趣的,刺激的……都會沉醉其中,其樂無比。

總之,讀書的樂趣很多,只有喜歡讀書的人,才能真正體會到當中的樂趣,不喜歡讀書的人,卻把讀書當作一件苦差事,而感到苦惱,所以我們要多讀書,並平均涉獵課內,外的讀物,才能從書本上得到學識道理,也可以享受到最高的樂趣。

讀書樂作文(2)

我酷愛讀書,且讀的書很雜。我一有空就扎進了書堆里。只要看到那滿架滿架的書,心情那個高興就甭提了,臉兒通紅,兩眼冒光。閒暇時,我與哈姆雷特一起《王子復仇記》、與簡奧斯汀一起討論《傲慢與偏見》,看毛主席“激揚文字,指點江山”,與曹雪芹太虛幻境夢斷紅樓一場。媽媽常說我是個傻丫頭,因為很多時候,我沉浸在書本中而忘了周遭的一切,連媽媽叫我都沒有聽見。有一項調查表明,中國看書的人越來越少了。人們更喜歡別的娛樂,諸如麻將、qq、打遊戲等,我卻依然愛書如故。書是我的良師益友,很多時候,我在學習中碰到了困難,遇到了難以解決的問題時,我都會求助於書本,它能啟發我,引導我。比如,前不久,不知什麼原因我的好朋友跟我鬧翻了,我很傷心。回家後我打開《女生賈梅》,看到賈梅和林嘵梅也是由一件小事起爭執,後來是她們的友誼幫賈梅度過了這段難關。看到這裡,我的心情馬上平靜下來,臨睡時,對自己說:明天要和她好好談談,相信我們的友誼能解除誤會。第二天,正是由於我的正確處理方式,使這次事件很快解決,我和朋友也和好如初。讀書使人啟迪智慧,怎能不樂陶陶呢!書是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你要用心靈與它探討;是一位智慧的長者,能引領你成長;書是秋天豐碩的果實,摘下它你就能品嘗它的甜美;書是一杯清茶,餘味甘甜;書是繞樑的歌,餘音渺渺。讀書難道不是人生的一大快事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