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長那點兒事作文400字

班長在他人眼裡看來是一個風光的職務。其實不然,真做了班長,其實還是有很多麻煩事的。

首先,在上課的時候,我會經常忘記喊“起立”或者“起立”記著喊了,但是沒有喊響亮。所以上課一點也不能鬆懈,要時刻保持提高警惕。

其次班長還必須樣樣精通。“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比如,早讀課上如果語文領讀不在,班長就要挺身而出。最糟糕的是偏偏讀到不會的或者不確定怎么讀的時候,又不方便問其他同學,所以會比較尷尬。

其三,作為班長就要鐵面無私。最厲害的就是一招“離間計”,老師每次都說:“班長你去查一下,沒做作業的統統給我找出來!”如果碰到是我的好朋友們沒有做好作業,那我如何是好?通融一下,會人神共憤;公正舉報,我又不忍心傷害朋友情面,讓他們受罰。所以我覺得班長也不是好當的。

但是儘管如此,我覺得同學和老師能如此地信任我,推選我當班長,我就覺得這些煩惱都是過眼雲煙,不值得一提。每每想到這是老師和同學們的信任,而且我又能為大家服務,那么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