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心中作文600字

人世間處處有美,但只有當我們的心中有美的時候,才能發現她。

那天,我最喜歡的一塊草莓橡皮不見了。我的同桌平常經常來向我借這塊橡皮,昨天還纏著我送給她,我沒給。“一定是她偷了去”我想。我偷瞄了她一眼,她長得並不難看,但此時她那圓圓的臉突然使我心生厭惡,那微微突出的門牙又使我聯想到了偷東西的老鼠,她那雙小之又小的眼睛,也顯得有些詭異。“你的草莓橡皮借我用一下。”她又來向我借橡皮了。我想,你偷了我的橡皮,還故意來問我借,哼,太討厭了,真虛偽。我沒好氣地回答她:“不知道被誰拿走了,沒了。”她聽出了我語氣中的不滿,詫異地望著我,有點不知所措地說:“喔……那我們去上美術課吧。”說完,她就走了。

今天的美術課是剪紙,她的美術成績可好了,剪紙又是她的強項,所以三下五除二,她就完成了一幅很精美的窗花。同學們都讚不絕口,她得意地笑了,露出兩個酒窩。我想有什麼好驕傲的,懶得理你。

剪著,剪著,我不小心把手指剪破了,鮮紅的血一下子把邊上的彩紙都染紅了,我嚇得腿都軟了。坐在一旁的她見了,飛快地拿出一張餐巾紙,緊緊壓住我出血的手指,扶著我沖向醫務室。

包紮完畢,我和她一起回到美術教室。我一摸口袋,摸到了一塊長方形的東西,是那塊橡皮。我的心“咯噔”一下,她根本就沒“偷”,是我錯怪她了。我的臉不由“唰”地一下子紅了。我偷偷抬起頭,她正關切地對著我微笑,圓圓的臉上泛著紅暈,兩個甜蜜的小酒窩,微微突出的大門牙也不再像老鼠,而是顯得有些俏皮可愛,小小的眼睛細細地眯著,滿是坦誠。

世界美還是不美,其實都只是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我們的心中有了美,這個世界便是美的,正如這張美麗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