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尋常的禮物作文600字

說到生日禮物,你會想到什麼?可愛的玩具、精美的包裝、漂亮的衣服?不不不,禮物遠遠不止這些。

今年我十周歲了,媽媽提前一個月就說要送我一份不同尋常的禮物,這讓我期待生日快點到來。生日前一天我的心就是一隻不安分的兔子,四處亂串。我問媽媽到底要送我什麼禮物。沒想到,媽媽故作神秘地說:“明天你就知道了!”這話更讓我覺得好奇,但無論我怎么軟磨硬泡她始終都不肯告訴我。

那天晚上我的腦袋裡充滿各種遐想,到底是什麼呢?是一件冰雪奇緣的公主裙?是一個零食大禮包?還是超大號的毛絨玩具呢?終於熬到了第二天,我興致勃勃地跑到媽媽房間要禮物。媽媽慢幽幽地從抽屜里拿出一張賀卡。我楞了一下:“媽媽,這就是你送的十周歲生日禮物?”看著我失落的表情,媽媽溫柔地說:“你打開看看唄,這可是我親手做的”。我有氣無力的接過卡片,看得出來沒有繪畫基礎的媽媽倒也很認真的畫過,封面上五顏六色的兩排字無精打采的躺在那裡:“這是一份不同尋常的禮物,送給我獨一無二的女兒!”。

不就是一張卡片嗎,還能有什麼特別的?難道媽媽在卡片裡面夾了電影票或者100元錢?帶著些許期盼打開一看,裡面密密麻麻寫著很多字。我轉過頭看了看媽媽,她正用期待的眼神望著我:“你讀一下唄!”

我不情願地照辦了。“媽媽,今天我不得不批評你一下。”我心裡一驚,這是怎么回事?媽媽卻在一旁說:“繼續讀!”讀著讀著發現自己變成了一個怒火衝天的“小媽媽”,而媽媽卻變成了一個不聽話的“大寶寶”。“你每天忙忙碌碌、早出晚歸,我不知道你在乾什麼?你就不能提高工作效率,多回來陪陪我嗎?……”這種身份互換讓我有些不安,我的心就像被打翻的五味瓶,五味陳雜。

這就是我十周歲生日時媽媽送我的不同尋常的禮物,讓我懂得了換位思考,這份禮物承載了媽媽對我的期望和愛,也是我成長道路上的重要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