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不同尋常的課作文450字

星期四下午的語文課上,來了一位特別的“老師”——-圈爸,他高高的個子,是個光頭。

他這次來,我們特別的驚喜,因為他給我們上了一節與眾不同的數學課。他先給我們說:“數學是一門奇怪的學科,如果你一下子看出答案,又發現答案不對,就會發現自己怎么也想不出正確的答案了。”說完,他在黑板上寫了一道題:在白紙上畫9個點,用四條橫線,然後一筆把9個點全部連起來。這道題我雖然做過,但全忘了,於是我自己開始在紙上畫啊畫,重新尋找答案,可是畫了好一會,還是沒法一筆畫成。這時,圈爸解釋道:“如果你思維定死了,這題就做不出來,因為直線是可以無限伸長的,所以有一條邊一定是凸起來的。”說完就在黑板上畫了幾筆。喔,原來那么簡單啊!

接著他又給我們講了他自己發明的金字塔遊戲:在紙上畫無數根火柴棍,誰劃到最後一根,誰就輸了。當然這個遊戲也有必勝的訣竅就是當積數差為三根的時候。這個遊戲非常的有趣,我們都很喜歡玩。

短短的一節課,圈爸有趣地講解讓我明白了運用不同的解題思路來解題,不能思維定死。這真是一堂別開生動、不同尋常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