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祖生煎美食記作文500字

一天下午,我和媽媽去超市採購。還沒走進超市,就覺得飢腸轆轆,於是我們來到老娘舅吃飯。

剛到門口就發現一塊大牌子,寫著人員不足,四點開門。“我的天吶!還要等一個小時呢!”我喃喃自語道,失落極了。這時媽媽提議道:“我們去高祖生煎吃吧!”高祖生煎我吃過很多次了,一點好吃的都沒有,可我還得去那兒吃,哎!

進店之後,媽媽點了家常滷肉拌麵和孜然牛肉炒飯。等了好久,拌麵終於來了,僅僅是顏色就讓我垂涎欲滴,恨不得一口吞下整盤面。嘗了一口,哇!這拌麵鹹鹹的、香香的,真是吃了就停不下來。吃著吃著,我發現面快被吃完了,大嚷道:“我還沒有吃夠呢!”話音剛落,面就讓媽媽吃得一乾二淨,連渣都不剩。看來我只能等下一道菜了。下一道菜剛上來,我就聞到了濃郁的孜然粉味,看到了深紅色的牛肉,青綠色的辣椒,淺棕色的米飯,深棕色的孜然粉顆粒,褐綠色的酸豆角,組合在一起,猶如一幅畫作。氣味這么濃,顏色這么賞心悅目,一定很好吃。嘗了一口,孜然粉混合著米飯、牛肉和其他材料的那種微辣,又奇香無比的味道滑進肚子裡,感覺像著了火,火越燒越旺,人也越來越爽。真是太好吃了,這不像人間的菜,更像是天堂的美食,我由衷地讚嘆道,要是老娘舅開了門,我就吃不到了。

高祖生煎開發的新菜式真是太美味了,回家一定要讓爸爸媽媽把做法學會,讓我這個吃貨在家裡也能大飽口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