璀璨的明珠作文500字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們今天就去杭州的西湖瞧一瞧,那裡是一個有著不同景色的“世界”。

一大清早,我們來到的自然是白堤啦,那裡可是賞湖的好地方。遠遠望去,一條湛藍的“錦緞”就“鋪”在你的眼前,也把一種無形的美麗鋪裹在了遊客的心裡。這時只要你低頭一看,你會發現,一張綠色的大網就拉在湖邊,就像一條綠毯子,當然仔細的你此刻肯定會為湖面上那一盞盞“檯燈”感到疑惑,悄悄告訴你吧,那就是西湖的殘荷喔!但這樣風平浪靜的景色不會堅持太久,不一會兒,微風拂過湖面,湖面就會露出了波光粼粼的外貌,讓遊客們不禁想起了“水光瀲灩晴方好”的著名詩句!

沿著白堤,我們的腳步邁進了蘇堤,那裡是典型的“船的世界”。湖中央到處都是手划船,船上的人們有的賣力地劃著名漿,有的悠閒地把船停在湖中欣賞湖面和湖邊美麗的景色,還有的則盯著水中的水鳥捕食,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走完了蘇堤,我們可以選擇再爬孤山,那裡也別有一番景色!樹木仿佛新燙了頭髮,垂下長長的枝條,有的披著黃色的頭髮,有的梳著綠色的辮子,還有的戴著紅帽子。小草仍然穿著綠衣迎接我們,路邊的小花也戴著黃色和紫色的面具,爬上山頂,陽光就射進林間。這時你可以爬上岩石,遙望西湖,湖水又成了一面大鏡子,映出了西湖的風光,也把高昂的心情映在了遊客心裡!

西湖,真是杭州的一顆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