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葉飄香作文400字

20xx年6月18日,端午節,下午我到蕭報一樓的餐廳來參加小記者的活動——包粽子。

橙子姐姐把我們分成四人一小組,每組有一個家長自願者教大家怎么樣包粽子。我們組的家長志願者是一位阿姨,只見她拿起兩片粽葉,把它們疊合在一起,把尖角一處對摺,再在右手邊的那個地方折上一個小角,然後撐開,往裡面裝上紅豆糯米,然後再把餘下的粽葉覆蓋在“大肚”上,然後把它裹成一個三角形的樣子,最後折上,再用繩子把它紮好,這樣一個粽子就做好了,阿姨說這個是三角粽。我學著阿姨開始做三角粽,可是我連第一步都做不好,只能請教旁邊的姐姐,姐姐細心地教我,粽葉角該怎么折,糯米該按得實實的,繩子應該怎么扎,終於我包出了第一個三角粽,雖然它外表並不漂亮。接下來,阿姨又教大家做了四角肉粽,有了前面做三角粽的經驗,這下我動作熟練了很多,不一會兒就做出了一個漂亮的肉粽。

接著我乘勝追擊,一共做了五個粽子,三個肉粽兩個紅豆粽,並開開心心地把他們帶回家。晚上,媽媽把它們一起燒熟了,聞著滿屋子飄著粽子的香味,我覺得這個端午節過得好開啊!